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成都落地落实

2017-11-14 08: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重农固本,是安民之基。

“乡村振兴战略”被写入十九大报告,这是我国今后解决“三农”问题、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部署,为我国广大农村人口勾勒出了宏伟美好的蓝图画卷,对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农民追求美好生活的需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业农村的重要论述体现了真挚的“三农”情怀,是对我国农村历史变迁进程的深刻洞察,对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实践经验的系统总结,对我国农村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

新时代标定新方位,新思想指引新未来。谋划和推动成都农业农村发展,唯有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辩证关系、“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底线思维、“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工作主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基本路径、“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的为民情怀,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落实到工作全过程各环节,才能确保农业农村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察势者智,取势者强。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成都必须树立全球视野、历史眼光,观照国内外理论范式和实践经验,科学把握农业农村发展的历史轨迹、时代特征和内在规律,综合研判成都农业农村发展的阶段特征,清醒认识农业农村发展当前面临的亟待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按照成都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五个着力方向,因时而谋,顺势而为,才能走出一条具有成都特色的城乡融合发展新路。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项重大的国家战略布局,也是一项繁重的复杂系统工程。党的十九大报告首次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鲜明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谋划和推动成都的乡村振兴战略,必须全面对照,全面检视,全面看齐,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坚持尊重规律、改革创新,坚持综合配套、协同推进,坚持因地制宜、分类实施,坚持农民主体、惠农富农,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努力实现城乡居民基本权益平等化、公共服务均等化、居民收入均衡化、要素配置合理化和产业发展融合化。

《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明确了未来五年成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要目标,确立了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我们必须全面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既定目标,突出重点,分类施策,大力实施“十大重点工程”,扎实推进“五项重点改革”。通过实施一批打基础、管长远的重大项目工程,突出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的重点改革,加快推出一批能叫得响、立得住、群众认可的硬招实招,以钉钉子精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成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人民群众看得到乡村的变化,感受得到发展的温度。

乡村振兴关乎民生民心,关乎发展全局。让我们坚持以产业兴旺为支撑,以生态宜居为关键,以乡风文明为基础,以治理有效为保证,以生活富裕为目标,努力实现城市和农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奋力开创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实基础!□本报评论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