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新经济 新未来

2017-11-14 10: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刚刚过去的这个双11,成都又一次刷新了“买买买”的纪录。数据显示,成都地区消费额排名全国第六,在西部城市中稳居第一。追逐新潮的成都人,消费理念前卫。网购的火热映射出的是成都新经济庞大的消费应用市场。

双11,2017中国科幻大会和第四届中国(成都)国际科幻大会在成都开幕。大会上,总投资120亿元的中国科幻城落定成都。中国科幻产业,将从此处航向星辰大海,成都这一座“科幻之城”,正成为新经济生长的土壤与创意的源泉。

聚合共享、跨界融合、快速迭代、高速增长,作为一种新兴的经济样态,新经济注定是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内容。当创意与产业相融,当智能与生活交汇,其产生的神奇反应往往超乎想象。几年时间,一个庞大的“独角兽”企业就能腾跃而起。不同领域,各类共享平台破局而出,身处其间的我们,也在生动地触碰与感知这指数级的进阶所产生的庞大能量。

上周举行的新经济发展大会,市委针对成都新经济的发展,描摹出宏伟蓝图。当资源约束趋紧、环境容量受限,从新经济处寻变,已是势在必行。从资源、劳动力的依赖,走向对人才、技术、资本的开拓,是经济转型升级的内在要求。能否摒弃粗放的发展方式,以新经济带动产业与集群,培育新的竞争优势,将决定成都的前景与未来。

此时,新经济持续发力,新技术、新组织正不断地颠覆与改造着传统产业,成为新产业、新业态与新模式的驱动器。此地,我们看到了人们对网购的热爱,也看到了创意文化的井喷,一切都在显示——这里有市场、这里有热度、这里有期盼。天时地利人和,我们无法辜负。

到2022年,新经济产值达5000亿元以上,新经济总量指数排名进入全国第一方阵——这是成都在未来5年要达到的战略目标。在产业转型升级按下“快进键”的新时代,新经济的成都步伐要跑出“加速度”。聚焦新经济,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巨头公司从这里破土而出,我们希望城市因为“万物互联”而变得更加智慧宜居,我们希望绿色经济让青山永驻……

新目标在前,成都的美好未来不会自己走来。让我们所有人一起迈步向前,有一分光,发一分热,伴随梦想的不断实现,向她行进,向她靠近。□本报评论员 马玉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