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巡查293家“散乱污”企业 均按要求停、限产

2017-11-15 19: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5日报道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于8日零时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7日零时解除(相关:17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在此期间,应急预案仍然执行。14日零时至15日零时,全市应急预案执行情况如下:

市经信委共出动178人次,重点抽查玻璃、砖瓦、纸业等行业123家企业,抽检锅炉51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93家。都按照要求落实停、限产减排措施。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468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1164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1093件,其中:渣土车207件、水泥罐车38件、工程运输车45件。发布道路LED诱导屏258块,通过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和各类媒体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改变出行习惯,实现节能减排。

市国土局共计出动车辆11台次,人员23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30处。

市建委及时通过微信、QQ等传递预警信息,落实安排相关应急措施,并且按照“零容忍”的原则,立即组织开展专项督查。11月15日,共派出督查组16组,督查人员38人次,督查工地46个次。

市城管委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各区(市)县城管系统的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五查一冲洗”的工作要求,做到了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14日9时至15日9时,我委共督查工地36个次,检查运渣车卡点30个次。

市交委要求成彭高速、三绕东段(德阳至简阳段)、三绕西段(蒲江至都江堰段)、天府机场高速(龙泉山隧道段)等交通建设项目停止在中心城区、郊区新城建成区范围内的砂石(砖)、水泥等易产生扬尘的车辆运输作业,除三绕西和天府机场高速项目外,停止该范围内土石方作业。出动清扫车14个台班,出动保洁人员387人次;全线冲洗1至2次,共出动洒水车21个台班,清洗护栏54.5千米,标志牌198个。加强公交、地铁运力保障。市公交集团结合市公安交管部门临时交通限行措施和线网客流需求,增加车辆投放和运行班次,重点对中心城区及途经南部新区的公交线路将运力最大限度投放在早、晚高峰内。

市水务局继续对各水务工地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了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33次,共出动监督人员41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20次。

市农委通过秸秆工作QQ群及时掌握各区(市)县秸秆工作情况,督促各区(市)县按照属地管理加强秸秆巡查工作,特别加强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管控;与气象部门及时沟通联系,及时通报气象遥感卫星监测火点情况;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形成的13个巡查组继续加强禁烧巡查工作。截止11月15日11:10全市未发生露天焚烧秸秆现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11月14日,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533人次,出动水车761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05万平方米,乔木48万株,共计冲洗568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14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77人次,出动水车2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8104平方米,乔木850株,冲洗园路1万平方米。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卫生应急响应,积极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每天收集9个区(市)县内15个哨点监测医院呼吸内科、儿科等科室门诊、住院数据,并开展分析;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120呼救电话的调度指挥、紧急医疗救援处置工作。

市教育局按照《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 年修订)》规定,全市中小学(幼儿园)继续执行成都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开展联合会商,做好气象预报业务服务。加强对公众的雾和霾气象科普知识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向公众传播气象消息。

市环保局派出3组执法人员,分赴邛崃、崇州、郫都、金牛、新都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企业15家。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派出2个督察组,分赴龙泉驿、双流、青羊开展扬尘和露天焚烧等督察,现场督察未发现大气污染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