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18日启动

2017-11-19 08:1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交响乐团带来开幕式演出曲目《红旗颂》。

300余场舞台演出、展览、培训等各类艺术活动;近百部新创的舞台剧节目、歌曲和美术作品;大批公益性演出和低票价的惠民政策……11月18日晚7点30分,由四川省文化厅主办,以“百卉绽放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主题文艺创演季”在成都云端·天府音乐厅举行启动仪式。

历时三个月 大家拿出“重头戏”

在四川交响乐团带来的开幕式演出《红旗颂》音乐声中,本次文艺创演季正式拉开了序幕。

据了解,本次文艺创演季从2017年11月18日持续到2018年1月,历时三个月,将在四川省全省范围类开展一系列的主题文艺展演。届时,省人民艺术剧院、省川剧院、省曲艺研究院、省歌舞剧院、四川交响乐团等专业艺术院团悉数登场,将各院团近年来所打造的优秀艺术作品展示给广大群众,其中包括川话版话剧《茶馆》、舞剧《长风啸》、川剧《铎声阵阵》、音乐剧《我是川军》等。

在启动仪式现场,国家一级演员,四川省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总监董凡表示,在本次文艺创演季中,省人民艺术剧院就为广大群众准备了“重头戏”,“一是向老舍先生致敬的、川话版《茶馆》;二是反映脱贫攻坚工作的话剧《高腔》。”

演出带到乡村 东西方文化同台登场

本次文艺创演季中,还将把许多优惠政策带给老百姓,观众将以极低的票价欣赏到大型的高规格演出。“除此之外,我们还会将演出带到基层,带到乡村去,以解决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不平衡、不充实的情况,让普通老百姓都能欣赏到高雅艺术。”董凡说。

观众们不仅可以看到交响乐、话剧、音乐剧等表演形式,更有四川本土的川剧演出,可以说是东西方文化同台登场。

四川省川剧院优秀资深演员崔光丽表示,为了配合这次文艺创演季,川剧院将带来《铎声阵阵》、《双八郎》等优秀川剧作品,供广大人民群众解读欣赏。“川剧作为一门古老又博大精深的艺术,它不仅仅只有‘变脸’和‘吐火’,通过文艺创演季,最想展现给观众的是川剧艺术的内容和精髓。”(见习记者李雨心)

原标题:展文艺精品 享艺术盛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