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能源汽车号牌20日可申领 车型不同办理地点不同

2017-11-19 11: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19日报道 公安部在前期试点的基础上,将于明日在全国正式启动第二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试点城市工作,成都也是其中之一。记者了解到,明日,成都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工作,根据车型不同,分别在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城区各分局等地办理。

1. 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是不是明天就可以申领了?现在成都哪些地方可以申领?

答:按照公安部关于全面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的工作要求,2017年11月20日(星期一,也就是明天)我市也将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发放工作。

根据车型的不同,分别在以下地方办理:

市公安局交管局车管所(犀浦)办理进口车、中型以上客车的注册登记;北新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双安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办理中型及以上货车及专项作业车注册登记业务;其余新能源汽车的注册登记在城区分局、交警大队和各机动车4S店机动车登记服务站负责办理;全市小微型国产客车及轿车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和机动车市内转移登记业务由二手车登记服务站办理,其余车辆的转入(含变更迁入)登记业务在市车管所(犀浦)办理。

2. 请问申领新能汽车专用号牌的具体程序是什么?有没有什么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市民在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时需要交验机动车,并同时提交以下资料:

1、《机动车变更登记/备案申请表》;

2、机动车所有人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3、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

4、行驶证原件;

5、属于委托代理业务的应提交委托人签字或盖章的书面委托书原件及代理人的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市民在办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主要注意以下2项:

1、办理注册登记、转移登记、转入业务的新能源汽车核发新能源汽车号牌的申请条件、程序、要求及所需资料与《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办理普通机动车号牌核发一致。

2、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所有人自愿申请换发新能源汽车号牌及因号牌丢失或损坏需补换领号牌的,应首先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或手机APP“交管12123”预约换牌的时间和地点,并按约定的时间地点办理补换领新能源汽车号牌业务。

相关新闻>>>

新能源号牌汽车暂时不能办理ETC业务 可经非ETC车道正常通行高速公路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已完成高速公路收费系统软件升级改造工作,现正在成渝高速公路、成安渝高速公路进行试点测试。试点测试工作完成后,将在全省高速公路启用升级改造后的收费系统。在此之前,新能源号牌汽车可经非ETC车道正常通行高速公路,不影响车辆的正常计费。

同时,省交通运输厅高速公路监控结算中心已安排相关银行针对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开展ETC系统升级工作,目前部分银行已完成系统升级,进入模拟测试阶段,此项工作将与全省高速公路启用升级改造后的收费系统同步完成。在此之前,新能源号牌汽车暂时不能办理ETC业务,通过高速公路收费站时需经人工车道通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