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刘源:荣誉来自十年如一日的默默奉献

2017-11-20 17:3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1月20日报道 11月17日,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国网四川电力(成都)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刘源在京参加了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刘源和全体代表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记者今日在位于芳草西一街的国网成都高新供电公司见到了刘源。身穿一身橘色制服的他,已回到岗位。谈到获得全国道德模范称号的感受,刘源表示,一个人所做的事情是非常有限的,正是由于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工作、默默奉献才赢得了这么高的荣誉。

线路抢修、社区服务、帮扶助困……居民亲切称他们为电力110

刘源是成都供电公司“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十余年来,他恪守有呼必应、有难必帮的承诺,全身心投入线路抢修、社区服务、帮扶助困等工作中。他带领党员服务队为客户提供上门服务66万多次,参加自愿服务2.35万余次,保证了数百万户客户用电无忧,辖区居民亲切地称他们是“电力110”。

刘源带领党员服务队创新开展电力连心桥活动,46户特殊服务对象只需按一个电话键,就能连通服务队的热线。他每月主动上门为服务对象提供用电无忧服务,帮助检查用电安全,提醒交费充值等。“有困难,找刘源!”在很多老人看来,只要有问题,刘源都能帮着解决。刘源说:“帮助他人让我感到快乐。我的工作信念就是坚持善小为之。”

为老年人安装定制电话 一键可拨打党员服务队电话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党员服务队的队员换了一波又一波,但每个月上门看望叶大爷等46户帮扶对象,成了刘源和同事们的例行工作。“我们通过前期的工作了解到,很多老年人记不住一长串的电话号码数字,为了帮助他们,我们给他们安装了特别定制的座机电话,只需要安一个键,就能拨通我们的电话。”刘源说。

同时,细心的刘源发现,老人们由于年纪大,听力都不太好,经常听不到门铃声。于是,他利用专业知识,和队友一起发明了能够发光提醒的电动门铃,并免费为老人们安装在家中。之后,根据老人们的反馈意见,刘源多次对门铃进行改造。从有线到无线,从只闪灯到闪灯、声响、振动功能合一,现在,第三代爱心闪灯门铃已经安装在成都237户老人家中。

深入邛崃等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服务 为贫困地区农户开展房屋老旧线路升级改造

除了日常的社区帮扶外,刘源和其他党服队同事的身影还出现在偏远山区、地震灾区、贫困地区里。2016年10月,刘源的身影出现在凉山州喜德县阿吼彝族村。他带领党员服务队队员连续一周艰苦奋战,顺利完成阿吼村2个村民小组共计30户农户的房屋老旧线路升级改造,保障了村民安全用电。同时,他针对当地实际情况,为村电工开展了电力安全知识技能培训,切实提升阿吼村的安全用电管理水平。

除此之外,他还组织队员深入邛崃、大邑、崇州等川电留守学生之家开展服务活动,与雷波县大坪子乡中心校结对,帮扶校园里的彝族儿童,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刘源长期资助了贫困山区的3名留守学生,他说:“为群众奉献了,才会感觉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刘源:今后 将持续搭建好党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

刘源说,其实刚得知自己得奖后觉得压力很大,“我觉得自己做的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情,能够这个荣誉,是因为党员服务队全体队员十年如一日的踏实工作、默默奉献才能得到的,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来之不易,不仅仅是给予我个人的,更属于整个共产党员服务队和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

“知道总书记要会见我们后,整个晚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得非常激动。”刘源告诉记者,会上,总书记的语气依然那么亲切,让与会代表非常振奋。“在会上,我们听了众多道德模范的事迹,都非常感动,鼓掌的双手一直没有停下来,我也看到坐在我旁边的好几位道德模范都留下了感动的泪水。”

在今后的工作中,刘源表示要牢记总书记提出的“持续搭建好党和人民之间的连心桥”的嘱托,带领党员服务队不断深化服务内容、拓展服务范围,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