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造”出口再升级 吉利新能源电动车项目开工

2017-11-21 07: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Polestar项目厂房 效果图

Polestar项目厂房 效果图

最适合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Polestar成都生产中心预计将于2018年中竣工,并开始模具安装及预生产测试。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成都生产中心生产。Polestar 1在成都投产将是继沃尔沃S60L成功出口美国后,成都生产出口全世界的又一升级。

在成都Polestar生产中心建成后将是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效的汽车工厂之一,目标是获得全球著名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认证。

昨日上午,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奠基开工仪式在成都天府新区新兴产业园举行。作为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的高性能品牌,Polestar已于10月17日在上海宣布成为一个全新的独立电动高性能汽车品牌,并在成都建造全新的生产中心,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此生产。

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也是吉利、沃尔沃继在成都龙泉建设生产基地后又一重大投资项目,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促进成都市汽车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

Polestar首款车型

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可达150公里

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了解到, Polestar是沃尔沃汽车集团旗下的高性能汽车品牌。今年起,Polestar成为一个全新独立品牌的电气化高性能汽车公司,并为消费者提供一系列定制的Polestar汽车。

Polestar成都生产中心预计将于2018年中竣工,并开始模具安装及预生产测试。

Polestar首款车型Polestar 1将在成都生产中心生产。Polestar相关负责人介绍,Polestar 1是一款采用“电动高性能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最大功率达600马力的双门四座GT轿跑车,它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高达150公里,“将是目前市场上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最长的混合动力汽车”,据介绍,Polestar 1每年将最高生产500辆。

奠基仪式上,吉利控股集团常务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沃尔沃全球董事李东辉表示:“Polestar高性能电动车项目标志着吉利控股集团及沃尔沃汽车与四川省和成都市的合作再上新台阶。该项目将以智能制造为基础,引进国际一流的制造工艺和生产设备,打造现代化、数字化、智能化的先进工厂,生产基于欧洲先进技术的高性能电动车。Polestar 1在成都投产将是继沃尔沃S60L成功出口美国后,成都生产出口全世界的又一升级。”

将与挪威公司一起

打造环保汽车工厂

Polestar相关负责人表示,Polestar将与沃尔沃汽车在技术和工程上通力协作,并受益于与沃尔沃的紧密联系所带来的规模效应。通过这些协同效应,Polestar将能够设计、开发和制造高性能的电气化高性能汽车。

目前,Polestar已有功率高达367马力的 S60和V60 Polestar车型,具有超过250项高于标准沃尔沃产品的组件开发。它还为现有的沃尔沃产品提供Polestar工程性能硬件升级和发动机软件优化。

记者还了解到,在成都建设的全新的Polestar生产中心是Polestar与来自挪威的国际建筑公司Snohetta一起打造的,建成后将是中国最环保的汽车工厂之一,也是世界上最高效的汽车工厂之一,目标是获得全球著名的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认证。

全新Polestar生产中心还将建设一个配备产品专家讲解展示产品的客户体验中心,以及一个客户试车跑道,让消费者能够在公共道路上所不具备的环境里体验车辆的极致性能。

Polestar中国区总裁沈峰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把成都Polestar生产中心打造成一个现代,先进,技术领先以及环保的制造基地,充分展现Polestar品牌的独特魅力,未来Polestar生产中心将是我们品牌的一个化身及缩影。”

成都商报记者 韩利 摄影记者 王天志

原标题:“成都造”出口再升级新能源汽车Polestar项目开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