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破解手机信号尴尬症”活动结束 信号扫盲仍需共同努力

2017-11-21 1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陈山三)11月21日报道 11月初,多位主城区住户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反映了家里手机信号差,打电话断断续续,空白音等恼人的问题。为了帮助市民解决信号问题,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于11月7日至9日进行了手机信号盲点征集活动,并联合移动、电信、联通三大运营商,在《民生点击》栏目推出“破解手机信号尴尬症”活动。

两个星期过去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已经陆续收到了多位网友的主动反馈,称家里信号问题已得到明显改善,“终于知道家里信号差的原因是什么了”,“看到运营商在积极解决问题就放心了”。

目前,成都全搜索新闻网与三大运营商共同推出的信号扫盲活动已经结束,但三大运营商都表示将不断完善用户体验,移动、电信、联通用户可以分别拨打10086、10000、10010进行问题反馈。

20多个信号盲点逐一排查 居民称“终于知道信号不好的原因了”

7日至9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带着网友提供的20多个中心城区手机信号盲点,确认后反映给了相应的运营商。两个星期后,记者收到来自运营商的反馈列表以及网友陆续的电话反馈。

“一般我们接到客户的需求电话时,都会尽量在两天内上门为客户提供检测服务。”运营商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在运营商的反馈列表中,记者看到,造成信号不好的原因多种多样,有的是因为小区基站或相关设备遭遇故障,运营商正在进行维修;有的是因为小区暂无宏基站,需要协调物业、新建室分解决;有的是因为小区在“借用”隔壁小区的基站信号,导致小区内深度覆盖不足;有的是因为小区居民担心“辐射”强行拆除了基站,使得小区信号变弱......

运营商们根据不同情况对用户进行了解释,并提出了应对的解决方案。“终于知道家里信号差的原因是什么了”,陈先生这样对记者说道。对于一些尚在建设基站,信号覆盖还不完善的小区居民,也在得到运营商的解释以及了解未来规划后表示,“看到运营商在积极解决问题就放心了”。

破解手机信号盲点 还需用户与运营商共同协作

“这种反馈问题的电话,我们每天都可以收到上百个。”维修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建立基站引进信号,有三大因素不能少——场地、传输光缆和电。其中,场地必须要经过物管的同意才能进入小区作业。”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建立基站这个技术目前并不是一件难事,往往是协调沟通这个环节需要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他们建议说,“市民如果发现所住小区内信号不好需要优化,希望能积极与物管协商,这样运营商就能更快速有效的解决信号覆盖问题。”

除此之外,运营商也希望用户要相信科学,不信谣传谣,“尤其是恶意破坏基站,这是对国家财产的浪费,同时也是损害他人的通信权利”。

小技巧教你从电梯间出来后迅速恢复4G网络

市民张先生在电信工作人员对信号问题进行检测时提出了一个疑问,他发现在电梯间内的信号会变得相对微弱,并且这样的状况会在离开电梯间的一段时间内持续发生,这该怎么办呢?

对此电信工程师小李回答道,“手机没有4G信号会回落到3G,并且各个手机都有一定的等待时间,所以才会出现这种情况。”

他给大家支了一个招,“如果离开电梯间或者信号微弱的地方手机信号依然不好,可以尝试打开一下飞行模式再关掉,如果有4G网络手机就会马上感知到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