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蓝色预警首日 成都查处工程运输车各类违法735件

2017-11-28 21:5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1月28日报道 11月27日零时成都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记者今日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11月27日零时至11月28日零时,成都巡查“散乱污”企业224家,查处工程运输车各类违法735件。

市经信委根据市重指部办公室关于启动全市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的要求,及时印发了《关于启动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蓝色应急预案的通知》(〔2017〕W-1131号),于11月27日凌晨启动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蓝色应急预案。截止目前,各区(市)县经信系统共出动291人次,重点检查砖瓦窑等112家企业,抽检锅炉40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24家。对发现问题要求立即限时整改。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2556人次,查处工程运输车辆各类违法735件,其中:渣土车392件、水泥罐车248件、砂石车95件、其它运输车辆33件。通过百度、高德等互联网和各类媒体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改变出行习惯,实现节能减排。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6台次,人员24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27处。

市建委派出督查组10组,督查人员30人次,督查工地40个次,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3份。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23人次,车辆11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工地预案落实情况进行了巡查。

市城管委重点开展了对“四大工地”的大检查,严防运渣车超载、冒载或未经冲洗驶离工地;在主要通道设卡对运渣车辆开展检查和机动巡查;采取定人值守与机动巡查相结合拉网式巡查露天占道烧烤和垃圾焚烧;组织开展城市道路大冲洗、大除尘。

市交委对机场高速全路面普扫2次,出动清扫车4个台班,保洁人员100人次,全线洒水1次,出动洒水车4个台班,冲洗护栏26.5千米,标牌128块,冲洗植物982株;成温邛高速全线普扫1次,出动清扫车4台班,保洁人员128人次,全线冲洗1次,出动洒水车4个台班,清洗护栏23千米,清洗标牌155块;城北高速全线普扫2次,出动清扫车1个台班,保洁人员32人次,全线洒水1次,出动洒水车2个台班,清洗标牌149块,清理绿化带760平方米;成灌高速全线普扫2次,出动清扫车1个台班,保洁人员82人次,全线洒水2次,出动洒水车5个台班,清洗标志牌30块;成彭高速全线普扫2次,出动清扫车,6台班,保洁人员45人次,全线洒水1次,出动洒水车6个台班。本次预案启动后,我市在建高速公路项目共计施工打围新增约0.3万余米,裸土覆盖面积新增约1万余平方米,洒水车冲洗降尘用水新增约0.02万立方,加强了出入口的清扫保洁。

市水务局立中心城区停止水务工程产生挥发性有机物的喷涂作业。预警以来,共巡查施工现场30次,共出动监督人员41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22次,各水务工地均采取了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

市农委通过秸秆工作QQ群等途径及时转发预警通知,并要求各区(市)县继续做好秸秆禁烧相关工作,特别是强化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管控;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组成巡查组继续巡查各自包片区域。

市林业园林局出动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人员1484人次,出动水车662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884万㎡,乔木30万株,共计冲洗506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6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87人次,出动水车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364㎡,乔木2820株,冲洗园路4万㎡。

市卫计委通过15个哨点监测医院、“成都疫情报送及处理分析系统”、“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等开展相关疾病的监测、评估工作。多渠道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和健康提示。如彭州二级以上综合医院组织宣传活动7次,发放宣传资料175份,在10处宣传栏张贴雾霾预防知识宣传画报;成华区医疗卫生单位播放“冬春季呼吸道健康 从自我防护做起”主题宣传视频43次,制作重污染天气健康教育宣传专栏5个,发放重污染天气健康教育三折页160份。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120呼救电话的调度指挥、紧急医疗救援处置工作。

市教育局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减少或视情况暂停户外活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蓝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气象局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完成了“应用冷却技术人工影响逆温层研究与试验”课题的实验。针对重污染天气问题,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向公众传播大气污染科普知识。

市环保局派出2组执法人员,分赴青羊、双流、龙泉驿开展执法检查,现场检查企业8家,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违法行为。派出2个督察组,分赴金牛、新都、青白江、彭州开展露天焚烧、建筑工地施工等督察,现场督察未发现大气污染问题。派出了1个机动车排气污染检测组,对青白江区客运站站内所有柴油客运车进行了排气污染检测,未发现排放超标车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