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产农产品首次搭上蓉欧快铁销往荷兰和法国

2017-11-29 12: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王雪意   责任编辑: 马兰

猕猴桃、莴笋、柑橘、羊肚菌、川味调料……最快15天,这些“成都产”的农产品将抵达荷兰和法国,端上当地人的餐桌。今(29)日上午,天府源·成都农产品中欧班列(蓉欧快铁)首发仪式在成都青白江举行,2个车厢共计34吨农产品将从成都出发。

“欧洲市场基本没有红心猕猴桃,我们的产品非常具有竞争力。”天府源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作为参与成都农产品首发欧洲的企业,公司此次有17吨红心猕猴桃装上了蓉欧快铁,另外还准备了莴笋等成都本地的蔬菜品类,“先到欧洲尝尝鲜”。

据悉,这是蓉欧快铁首次搭载农产品。成都国际铁路班列有限公司现场操作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如果要向欧洲运输农产品,大部分企业会选择海运,运输时间至少在45天(与蓉欧快铁相比),这个时长整整多了一个月。

“从成都始发的中欧班列——蓉欧快铁,是国内首个实现每日开行的中欧班列,班列开通以来,货运量不断增长,货物种类不断扩大。”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平行进口汽车、电子产品等货物外,农产品首次列入蓉欧快铁货运清单,进一步丰富了货运品种。“在技术条件上,农产品是运输难度最大的货品,此次恒温货柜能完成货运任务,将进一步增加班列的对外竞争力。”

上述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更多种类的“成都产”农产品,将通过蓉欧快铁销往欧洲。在首发仪式现场,一家销售菌菇类的企业表示,希望成都本地的特色产品能够走向世界。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邹悦 

原标题:出发最快15天 成都产农产品首次搭上蓉欧快铁销往荷兰和法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