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简州新城新经济产业孵化园:预计春节前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2017-12-01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冬日暖阳下,简州新城管委会门口,“成都东进,简州崛起”八个红色大字十分醒目,加快推进建设的热潮在新城涌动。截至目前,聚焦产业生态圈招商,简州新城共签约、洽谈、储备重大产业和功能项目40个,总投资约1000亿元。

项目建设,载体先行。紧邻管委会,记者看到十几栋楼房正在进行打围改造。“这里是原成资工业园的闲置厂房、办公楼,总共17栋,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简州新城管委会产业局局长董勇告诉记者,未来将改造成为简州新城的新经济产业孵化园,发展以智联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智能经济、绿色经济,以大数据、物联网为支撑的数字经济,以智慧出行为方向的共享经济。“改造比新建节省时间也更节约财力,预计春节前就能投入使用。”

“右边的8—12号楼用于研发、办公等,左边的1—5号楼是用于研发转化的生产厂房,6、7号楼是功能配套,将建成餐厅、邻里超市等。”走进园区,董勇一一为记者介绍,目前,新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AESC电池、威马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中国电信5G试验场等105个项目拟入驻园区,部分项目已启动内部装修。

新经济产业孵化园的建设将以“生产生活配套,功能复合完善”为重点。位于园区背后,记者看到3栋人才公寓也在加紧装修中,有一部分在12月就可以完成装修,将有430套房,满足700人居住。

“穿越龙泉山隧道,从原来上班的经开区管委会开车到现在上班的地方,只要10多分钟。地理距离不远,但心理距离远。因为隧道两边风景不同,一边是城市,而另一边还是连绵的浅丘,好的城市建设能消弭这种差距。”董勇说,新城建设坚持“城、人、产”的理念,这种差距正在快速缩小。

目前,新城起步区内,龙腾大道、涟江大道、东进大道正在加紧改造建设。“明年将动工建设道路基础设施项目16个,共166公里,总投资163.59亿元;绿道、公园等生态项目11个;市民文化中心、商业商务中心、人才服务中心等功能项目8个。”简州新城管委会副主任贺业贵告诉记者,明年你再来看,“魅力山水生态城、先进汽车制造城、美好生活宜居城”的雏形就将显现。

记者 李颖

原标题:简州新城新经济产业孵化园: 发展以智联新能源汽车为核心的数字经济 园区预计春节前完成改造投入使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