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年内初步形成3200亩产业承载条件

2017-12-01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目前,成都(金堂)通用航空产业园西区正加紧推进一期4条主干道建设,王鹤翔作为主干道之一的顺江路建设项目生产经理,每天7点过,他都会沿路巡查各工作面的人员、材料、机械到位情况。一次巡查顺江路涵洞开挖过程中王鹤翔发现土质颜色、质地与地勘报告有出入,会影响箱涵承载能力,他立即通过淮州新城管委会联系设计地勘图纸的单位做出调整。“虽然只负责顺江路这一条主干道工程的监管工作,但这是个细致活,一点马虎不得。”王鹤翔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建中的顺江路,一侧是坡体,另一侧临沱江,几辆挖掘机正在开挖土石方,十几辆自卸汽车来来回回将土石方运到填方区。王鹤翔告诉记者,产业园处于丘陵地带,地形复杂,施工难度较大,“4条主干道中,最高的挖方达50米,最大的填方达28米。”

通航项目,不仅是淮州新城三大主导产业之一,也是龙泉山东侧现代产业基地的重要支撑和主要抓手。置身于11.4平方公里的通航产业园,记者看到,一条800米×25米的低空旅游跑道已经落成,其中产业园东区一期4条主干道已完成雨污管网、路基施工,即将达到通车能力,年内初步形成3200亩工业用地产业承载条件。

金堂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博说,成都“东进”战略的实施,赋予金堂建设成都通用航空服务业集聚区的重任,速度很关键。目前,通航产业园内,一切都在加速跑。记者了解到,园区招大引强势头也很迅猛,已先后引进空客直升机、中航工业、德中通航等总装制造和运营企业11家,目前,正紧盯国际整机制造龙头企业洽谈合作。其目标是迅速做大通用航空产业,努力将成都(金堂)通航机场建设成为全省通用航空机场的枢纽机场,双流国际机场和天府国际机场的“补给港”,成都国际航空文化节举办地和会展中心,全省通用航空研发、设计、制造、运营全产业链聚集发展的千亿级通用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李文博介绍,目前正聚焦通航产业生态圈招商,力争年内再引进1-2个整机制造项目。

记者 黄燕

原标题:淮州新城通航产业园: 年内初步形成3200亩产业承载条件 力争再引进1-2个整机制造项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