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锦江绿道正式启动建设!

2017-12-01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天上午,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范锐平,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市政协党组书记李仲彬出席。

锦江作为成都的母亲河,纵贯三百里、润泽四千年、滋润千万人。此次开工的锦江绿道,是市域天府绿道“一轴两山三环七道”体系的核心“一轴”,在城市慢行系统和天府绿道体系中占据核心地位,是成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重要载体。北起都江堰天府源湿地,南至黄龙溪古镇,沿线跨经都江堰市、郫都区、金牛区、青羊区、锦江区、武侯区、成华区、高新区、天府新区、双流区,河道长度150公里。

undefined

(绿道分布示意图)

锦江绿道规划主干全长约240公里,水治理面积2009平方公里。按照“治水、筑景、添绿、畅行、成势”的实施路径和“一年治污、两年筑景、三年成势”的目标要求,锦江水生态治理和锦江绿道建设划分三个阶段性目标。

——2018年5月前全面完成锦江干流和重要支流截污、清淤、补水工程。

——2019年建成锦江绿道四环以内及都江堰市示范段。

——2020年实现锦江水环境全面达标,锦江绿道全面贯通,锦江环境景观全面提升,锦江沿线功能业态全面升级。

原标题:锦江绿道正式启动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