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西成高铁明起开通 一张车票温暖这个冬天

2017-12-05 10: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2月5日报道 12月6日,让大家期盼已久的西成高铁将正式开通运营。开通运营后,成都东至西安北全程一等座票价为397元,二等座票价为263元。截至昨日,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推出的“你晒故事,我送票”活动也已征集到20位网友,他们将获得西成高铁首发车车票以及从西安返回成都的车票。

在这些幸运的网友中,有身处成都与西安两座城市的异地恋情侣,有来四川后就此定居的陕西汉子,也有曾经在西安求学准备带着妻儿一同回去看看的一家三口……他们将一同坐上西成高铁首发列车,穿越秦岭,感受新蜀道的魅力。

“蓉漂”回家探亲更加便捷

“我中奖了,西成高铁首发车票。”陈先生在收到中票信息后给妻子发了一条微信。不一会儿,在上班的妻子回了他信息,“哇!我也中奖了!”

陈先生是陕西汉中人,2010年来到四川上大学,在一所学校任职教师的他如今选择了在四川定居生活。前段时间赶上了本科落户政策的实施,他把户口落户到了天府新区。“成都真的是一座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城市。”

如今,陈先生已经在四川待了七年,在这里他收获了爱情与家庭。“当时认识妻子的时候,她说她还没去过西安,于是就带着她坐上了成都开往西安的列车,也开始了我们之间的故事。”据陈先生回忆,当时在四川出发的时候,天空下起了瓢泼大雨,“雨伞根本挡不住,全身基本湿透了,一路狂奔到了火车站,然后在车上蜷缩到了西安,下车的时候,身上的衣服也差不多都干了。”

西成高铁的开通,对于陈先生来说,更重要意义在于回汉中老家的时间更快了。他说他能记着每一趟回家的列车,每一站的始发以及到站时间,“去年父亲因病去世了,家里还有年迈的爷爷,西成高铁开通后,我将有更多的时间去看望他,他一定会更高兴。”

“2009年,独自一个人拉着一个行李箱,坐着1486次列车来到了成都上学。”和陈先生一样,大姚大学毕业后,选择留在了成都。“当年来到这个号称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结果真的就没走了。”大姚是山西运城人,以前来成都很多时候都需要在西安中转,“费时费力,还折腾人。”用大姚的话说,这条路上就没有他没坐过的火车。“K5/K6、1484/1486、T7/T8、K386/K385 、K817/K816……”大姚对记者表示,以前读书的时候每年只能寒暑假回家,“现在西成高铁开通后,接上大西高铁回家更快了。”

穿越秦岭的爱恋不再“困难”

“太兴奋了,终于又有机会再次穿越秦岭!”成都市民卢先生讲诉到,2002年至2006年他曾在西安上大学,毕业10余年的大学同学去年在西安组织了一场大型同学会,由于时间关系,他未能参加,至今想起来还颇感遗憾。“成都到西安坐火车需要15个小时左右的时间,而周末的两天时间,要想往返完全没法安排,所以只好选择了放弃。”当知道了西成高铁即将开通后,卢先生兴奋不已,“以后要再想去西安,周末的两天时间再也不愁了,周五下班坐上火车,当天晚上就到,星期天晚上再回成都,时间充裕的很!”

回忆起当年去西安时坐火车的情景,卢先生感概颇多。当年他与女友一个在西安,一个在成都,异地恋坚守了四年。四年里,每次和女友见面都得坐10多个小时的火车,有时遇上火车人多,一趟下来整个人疲惫不堪。“要是那时有高铁,我们可以想见就见,”卢先生至今还保留着当时坐车的火车票,他笑着对记者说到,“现在她已经是我的老婆。”

对于西成高铁的开通感到如此兴奋,卢先生其实还有一个重要的情结。“2005年11月,我曾经在咸阳的周陵中学实习过三个月,那里是我们实习的第一个地方,也是我唯一实习过的地方。”卢先生回忆说,当时学校的学生很少打篮球,他到了以后便开始教授孩子打篮球,而且还组织了各班级联赛,因此与孩子们结下了深厚感情。“西成高铁开通以后我很想去看看。”

60公里路开车花了9个小时

“这是第一条穿越秦岭的高铁,非常的了不起!”市民罗先生一直都关注着西成高铁的相关消息,对西成高铁的路线、时速、建设施工等等都非常的了解。

7年前的国庆假期,由于嫌坐火车时间太长太麻烦,罗先生和朋友约好自驾去西安游玩,当时从成都到西安大部分路途已经为高速路,只有中途在七盘关附近约有60公里路程为一般的公路,但就是这段路程让罗先生现在回想起来还觉得苦不堪言,“当时有辆大货车掉路边水沟里,造成了严重堵车,结果我们60公里路开了9个小时。从成都7点多出发,第二天凌晨1点才到汉中。”罗先生表示,现在西成高铁马上就要开通运营,以后到出川北上就更方便了。“西成高铁的开通,蜀道不再难,横跨在中国南北分界线上的秦岭山脉已经被踏在了现代高铁建设者的足下。”

为求一票 大学生风雪中熬夜排队

市民甘女士是江西人,如今在成都生活,在得知了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的送票活动后,悄悄的给她老公报了名,“我老公以前在西安上学,我知道他很想回西安去看看。这次能抽中票,真是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惊喜。”

甘女士的老公苏先生,是绵阳人,在成都已经生活多年的他回忆起当年坐车前往西安的经历,至今还记忆犹新。“那时候是学生,经济条件不好只能买硬座,10多个小时下来,整个人差不多都散架了。”苏先生说道,每到寒暑假是坐火车人最多的时候,“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买不到票,有时候买到的还是站票,一站到底不说,车上人挤人想挪一下脚步都非常困难,简直就是一种煎熬。”

苏先生还特别回忆到,除了坐车,还有难熬的是买票的过程。原来,每到寒暑的时候,买车票的人别多,售票窗口前便会排起长长的队伍。有一年冬天,他和同学在大雪中从晚上11点多排队排到了天亮才买到票。“现在回想起来,那其实还是一段特别的记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