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彭州、崇州两企业因环境违法被立案调查

2017-12-05 20: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12月5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12月4日,成都市环保局检查企业7家次,其中彭州市红岩页岩砖厂、成都市寿安建材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通知,未采取限产或停产措施。崇州市顺安路419号印刷作坊,属清理“两违”备案企业,但未通过现场核查。现场检查时发现有疑似生产痕迹。两家均已立案调查。

目前,各单位继续按照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黄色应急预案执行相关工作。

市经信委印发了《成都市工业企业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2017年修订)》和《成都市工业和信息化系统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方案》,要求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委内相关处室按照预案和方案要求,贯彻执行好各项规定。委机关5个督查组继续采取不定期暗访抽查方式,对各区(市)县落实“散乱污”工业企业清理整治、燃煤锅炉淘汰及清洁能源改造、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停产限产等工作开展暗访督查,截止目前,督查组共出动90人次,抽查各类企业200余户,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12月4日,全市经信系统共出动212人次,重点抽查砖瓦、玻璃等行业121家企业,抽查锅炉53台,巡查“散乱污”企业250家,未发现有不按要求停、限产减排企业。

市公安局出动警力1412人次,设置劝返提示点76个,提示牌204面,劝返机动车905辆。查处各类相关违法375件,其中:渣土车165件、水泥罐车47件、工程运输车56件。

市国土局出动车辆11台次,人员23人次,巡查待建地块、征地拆迁工地等共计30处。

市质监局出动监察人员6人,检验检测人员12人,对7家企业10台锅炉进行监督检查,其中3台停用,7台在用。检验检测人员对7台在用锅炉进行大气污染物排放监测,其中大邑县测试4台,新津县测试3台。

市建委持续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共派出督查组10组,督查人员25人次,督查工地40个次,同时要求属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加强监管巡查,督促企业做好施工现场文明施工管理,加大洒水降尘力度,落实主体责任。

市房管局组织人员16人次,车辆7台次,对城镇国有土地上房屋拆除13处工地停工情况进行了巡查,重点对工地停工期间建渣裸土覆盖情况,工地打围情况等进行了检查。

市城管委继续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各区(市)县城管部门积极行动、联防联动,抓执行、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五查一冲洗”相关工作,加强工地源头管控、严禁露天烧烤、严查渣土运输、强化冲洗除尘。市城管委(市扬尘办)组织了6个专项督查组,昼夜轮流,明察暗访,对全市应急预案实施情况进行督查。全市干部职工认真落实应急预案“五查一冲洗”的工作要求,做到了领导带头、责任到人、措施到位。12月4日9时至12月5日9时,共督查工地92个次。

市交委出动清扫车16个台班,出动保洁人员387人次;全线冲洗1至2次,共出动洒水车16个台班,清洗护栏27.5千米,标志牌506个,清理绿化带5.226万平方米。

市水务局继续对水务工程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巡查工作。累计巡查施工现场20次,共出动监督人员35人次,共出动巡查车辆16次.检查结果显示,各水务工地的扬尘治理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管控基本到位,个别存在问题的工地,已责令其整改。

市农委按照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成都市2017年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成办函〔2017〕52号)要求,大春秸秆巡查执法期截止到2017年11月30日,现在为总结考核阶段。通过QQ群等方式及时转发重污染天气相关文件,督促各区(市)县继续做好秸秆工作,特别是在重污染天气,要组织专人进行巡查,对堆放于交通沿线和田边地角的秸秆、征而未用地块的秸秆实施严格管控,确保今冬明春烧荒期不出现露天秸秆焚烧现象。

市林业园林局继续加大冲洗力度和次数,12月4日,城市道路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1559人次,出动水车81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967万㎡,乔木40万株,共计冲洗557次;停止土石方作业点位5个。公园冲洗降尘工作派出工作人员86人次,出动水车4台次,冲洗灌木和草坪11775㎡,乔木1884株,冲洗园路4万㎡。

市卫计委继续组织各区(市)县卫计局和全市医疗卫生单位开展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卫生应急响应,落实各项应急响应措施。一是继续通过15个哨点监测医院、“成都疫情报送及处理分析系统”、“中国流感监测信息系统”、“传染病报告信息管理系统”等开展相关疾病的监测、评估工作。二是继续充实人员、加强医疗机构门急诊力量,全力做好了呼吸道、心脑血管病及其他慢性疾病的诊治工作。三是继续多渠道开展健康防护知识宣传和健康提示。市疾控中心编制“科学应对雾霾天气”标准课件,下发至22个区(市)县,为其开展健康巡讲、咨询提供支持。四是继续加强24小时应急值守,及时做好重污染天气预警期间120呼救电话的调度指挥、紧急医疗救援处置工作。截止5日零时,全市卫计系统医疗卫生工作平稳、有序,无异常情况。

市教育局启动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执行成都市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各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协调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取消户外活动。市、区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重污染天气应急处置工作督查,督查学校全部执行黄色预警应急处置措施。

市气象局于12月4日06时30分发布了第62号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及时播报成都周边主要高速沿线天气预报,严格应急值守班制度,与环保部门强化业务联动,与市环保局开展重污染应急专家联席会议、联合开展每日空气质量预报等,与市环监站、市环科院联合开展大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预估技术探讨,做好重污染天气监测和预报业务服务。做好主要交通干线能见度的跟踪监测,加密与广播电台的连线,及时向交管部门传递信息。

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执法支队出动执法人员11人次,检查企业7家次。现场检查发现:1、彭州市红岩页岩砖厂、成都市寿安建材有限公司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通知,未采取限产或停产措施,已立案调查;2、崇州市顺安路419号印刷作坊,属清理“两违”备案企业,但未通过现场核查。现场检查时发现有疑似生产痕迹,已立案调查。市环保局机动车中心派出了1个巡检组,对成都市辖区内涉及柴油车检测的部分检验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本次突击检查共检查了两家检验机构,现场未发现存在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