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寻找小小非遗传承人”活动完美落幕

2017-12-09 14: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杨蕊旭)129日报道 昨日(8日)下午,由成都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主办,成都非遗协会承办的“传承天府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寻找小小非遗传承人”汇报演出暨颁奖仪式在成都锦江剧场热闹举行。川剧《贵妃醉酒》、四川清音《小放风筝》、四川车灯《三字经》、四川竹琴《传承》、金钱板《逛成都》……100多位“非遗小戏迷”在舞台上为大家献上了12个精彩的剧目演出,展示了非遗的风采。非遗代表性川剧传承人刘芸、清音传承人田临平、竹琴传承人罗大春、瓷胎竹编传承人谭代明等也参加了此次活动,市文明办副主任梁红对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肯定,并对获奖的人员表示了衷心的祝贺。

据了解,活动自11月启动以来,通过成都市各区(市)县文明办、教育局、文广新局联合组织的选拔活动,共推荐参加决赛人数600余人。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成都市非遗保护中心分别安排了国家级、省级、市级160余人次到各区县文化馆、学校实地培训,受训学生达530人,基本实现全覆盖培训。

12月6日,此活动决赛在成都市文化馆进行,共5场决赛,传统表演类现场角逐的有陶艺、剪纸、蜀绣、面塑、瓷胎竹编、棕编、绳编、皮影制作、泥塑、折纸、藤编、风筝制作、草编等项目,决赛还邀请了10名省市非遗专家代表性传承人、院校老师担任评委,聘请2名相关单位代表担任现场监审。

据了解,传承天府文化·感受非遗魅力——寻找小小非遗传承人共评选出了“非遗小戏迷”15名、“非遗小匠人”20名,“最佳表演奖”、“最具创意奖”等167名,“非遗传承园丁奖”20名、“最佳组织奖”20名。

编辑:董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