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城投集团董事长:天府奥体城初步规划选址在三岔湖

2017-12-11 16:5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11日报道  记者从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上了解到,成都将全面提升文体设施水平,加快天府中心、天府奥体城、城市音乐厅、熊猫星球等标志性文创工程和综合性文体中心建设。针对市民关注的天府奥体城规划、建设情况,成都城投集团董事长郑尚钦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府奥体城初步规划选址在三岔湖,将打造集水上项目、山地项目以及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的大型体育运动综合体。

“整个天府奥体城定位为国际性的体育运动综合体,为今后成都举办世界级体育赛事做准备。”据郑尚钦介绍,按照初步规划,天府奥体城占地85平方公里,其中水上运动部分占地40平方公里,山地项目占地33平方公里,大型体育场馆核心区占地12平方公里,“它是四川首个集水上、山地、综合体育项目为一体大型体育综合体,在全国来看也是处于领先水平的。”

郑尚钦表示,目前,天府奥体城前期规划选址和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明年上半年将完成整体规划方案,并开始基础设施以及场馆建设。他还透露,根据规划,今后成都将实现“一城两区多点”的体育场馆分布情况,其中,“一城”为天府奥体城,“两区”为北部的国际足球中心以及南部的奥体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