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铁路公交化运营 成灌铁路、成德铁路或将增加发车频率

2017-12-11 17: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12月11日报道 随着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站的规划建设,市民的出行方式越来越方便。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明确,要建设国际综合交通通信枢纽。除了交通线路的增加,铁路公交化运营也使市民出行方式改变,更多选择轨道交通、高铁出行。成都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主任王翼刚今日在接受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已有多条铁路实行公交化运营,下一步,成灌铁路、成德铁路或将再增加发车频率。

王翼刚表示,目前,实行公交化的两条铁路线路分别是成灌铁路和成德铁路。其中成灌铁路每天开通30对列车,发车间隔时间为22分钟左右。成德铁路每天开通22对列车,成都到德阳间隔时间半个小时左右,在高峰期,两个铁路线线网发车频率还将加密,“这两条铁路实行公交化后,深受市民欢迎,效果也很明显。”

他介绍到,实行铁路公交化运营后,成灌铁路客流增加幅度超过30%,而成德铁路,从德阳到成都的乘客增加了130%,特别是新都和青白江的市民到成都更加方便了,新都客流量增加300%左右,青白江客流量增加了200%左右,“随着铁路公交化开行,改变了许多市民的出行方式,如以前德阳的市民到成都来大多会选择开车或坐大巴车,但现在坐高铁非常方便快捷,用时也减短了。”

“铁路公交化运营没有统一的标准,但相关专家总结、归纳了3个30原则,即发车间隔低于30分钟、旅行时间30分钟左右以及每天开出列车30列以上。”王翼刚表示。

他还透露,下一步,还对成都及成都平原经济区铁路公交化做了规划,“到2020年,境内的七条铁路包括一条绕成都的枢纽环线将全部实施公交化,其中有西成高铁、成德铁路、成遂铁路、成蒲铁路、枢纽环线、成绵乐南线、成灌铁路。”

“目前, 市交委正与成都铁路局协商,在未来,将成灌铁路增加到每天60对列车,高峰时发车间隔时间缩短至十分钟一班,成德铁路计划增加到每天30对列车,在高峰期发车间隔时间为20分钟一班。”王翼刚告诉记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