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黑科技”治霾 天府广场周边将安装首批科技治霾设备

2017-12-24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223_2

1223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2月24日报道 “烟雨朦胧,水雾缭绕”,在2018年元旦前后,市民在天府广场附近能看到像仙境一样的景观,是喷泉还是城市里新增的景观?记者今天了解到,不要小看这道小小的水雾,它竟然是对付雾霾的高手。记者获悉,天府广场已经进行了首批科技治霾项目试点工作,天府广场的西侧和南侧将安装一批高科技治霾设备,用于除尘治霾。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今天了解到,由海力特集团负责的科技治霾项目已经在天府广场周边开始试点工作。海力特集团四川办事处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首个科技治霾示范点位,这里将安装治理雾霾、除尘等科技设备。首批安装的设备包括超清细水雾技术设备、清水雾多功能车、人工增雨设备等,这些设备将于元旦前后完成安装。

1223_3

这批黑科技设备到底厉害在哪?又是通过什么原理缓解雾霾、降解尘土、颗粒物等?该负责人说,这批设备将从天上和地面两个部分进行除霾。

“天上主要是指人工增雨、降雪。我们通过人工增雨设备,模拟自然界的降雨降雪天气,可以有效降解距离地面20米以上高空中的各种扬尘、汽车尾气、雾霾,对空气进行净化。”他说,地面治霾主要通过两个设备,一是超清细水雾技术设备,高压水流通过特制喷嘴喷雾化,这时候的水雾能形成负氧离子,带负电的负氧离子能对空气中带正电的扬尘、颗粒物进行吸附,并降落到地面,高效除尘降霾。另一个设备是清水雾多功能车,雾炮车进行高喷雾、地面喷雾、空间喷雾等方式,除尘降霾。

1223_4

记者还了解到,超清细水雾技术设备不仅是个除尘设备,由于水雾特别细,所以从远处看上去,超清细水雾形成了烟雨朦胧、水雾缭绕的景象,还能在城市里形成一道漂亮的风景线。而人工增雨频率将根据天气情况调整,超清细水雾和雾炮车的使用频率也是如此,例如出现重污染天气、或者雾霾预警等情况,设备将使用7至8小时,如果天气情况较好,则每天使用3至4小时。

值得一提的是,该负责人还介绍,第一批科技治霾的示范点都分布在天府广场西侧、南侧等地方,如果示范点设备投入使用后效果较好,还将在电视塔等人流、车流较多的地方继续进行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