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传媒集团探索媒体融合发展 打造三大拳头产品

2017-12-26 07:2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从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兴媒体从各要素的简单“相加”,到逐步迈向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的深度“相融”,在成都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成都市委宣传部的支持下,成都传媒集团在推进媒体融合发展的大潮中已经探索了三年,并取得了丰硕成绩。

2016年,集团又马不停蹄地制定了《成都传媒集团媒体影响力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明确了未来——在未来三年建设全国一流新型媒体集团的战略目标,构建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现代传播体系,朝着媒体融合发展事业的更深层次出发。

如今,集团媒体的初步成效已现。以党的十九大宣传效果监测评估为例,截至10月26日的监测数据显示,成都传媒集团新媒体累计发布原创稿件2811条,累计阅读量高达1.11亿次。

打造三大拳头产品

“红星”周岁未满便席卷各大榜单

成都传媒集团早已意识到,要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必须有实力强大的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新媒体拳头产品。 因此,覆盖时政新闻、社会热点和财经资讯三大领域的拳头产品——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红星新闻、每日经济新闻应运而生。

其中,“锦观”主要依托于在时政要闻领域的多年积累和独特优势,聚焦中心工作开展重大宣传,着眼本地新闻领域深耕发力。预计2020年,“成都日报锦观”品牌线上新媒体用户数超过1500万的打造目标将全面实现。

“红星新闻”则是一个依托成都商报强大的新闻采编资源和能力、围绕社会新闻热点事件、定位全国、主打调查新闻和深度报道的一款原创新媒体项目。2017年1月9日一经面世,便迅速凭借多篇独家原创报道引发广泛关注,并在业内产生巨大影响。目前,“红星新闻”已推出微博、微信,并通过自身产品矩阵和今日头条等平台进行多渠道分发,截至9月,已聚合粉丝约190万,并长期入选今日头条媒体榜新媒体Top10、腾讯芒种计划Top10等榜单。

《每日经济新闻》作为全国三大财经日报之一,已从单张报纸,拓展成为拥有报纸、网站、移动新媒体、财经资讯产品、会议论坛、电子商务推广网络、视频等7大核心产品的全媒体传播平台。截至9月,每经全媒体用户超4000万。

未来三年,成都传媒集团通过国家级活动平台、各级各层次的联盟合作提升国内外品牌影响,并与此相匹配,切实增强媒体影响力建设的组织保障、夯实全媒体人才战略注入有生力量、强化先进技术支撑创新传播手段,进一步加强组织、资金、人才、技术和评价体系建设,切实推进媒体影响力建设。

唱响“移动优先”

成都商报孵化两个新媒体集群

作为集团的一员,成都商报也一直走在推进媒体融合的路上,并一路高唱着“移动优先”,全面孵化出两个新媒体集群——以每经(财经资讯)+红星新闻(时政新闻)+谈资(娱乐资讯)为核心的全国性影响力集群,以及以成都商报“两微一端”、四川名医、成都儿童团、淘宝头条成都频道、买够网为核心的区域性社群聚合集群。

成都商报“两微一端”,至2017年12月,微博粉丝1022万+,长期居于媒体势力榜全国前三;官方微信订阅量80万+,长期居于四川地区第一;成都商报客户端装机量100万、全平台用户200万+,周阅读数近20亿。

以娱乐、趣味、潮流话题为原创的新生代娱乐资讯产品“谈资”,2014年12月上线之后,年均图文阅读量超50亿,日均图文阅读量1200万+,总用户超过了750万。今年7月,在《市场化媒体企鹅号排行榜Top20》上,“谈资”更是和成都商报、每日经济新闻、红星新闻,包揽了前四。

“四川名医”,成都商报针对医疗刚需的垂直类新媒体产品,以微信公众号+分发账号等方式运营,目前用户量200万+;“成都儿童团”则以亲子游学为切口介入教育行业,联动了上千所学校,服务了百万家庭4至14岁儿童的求学出游需求。目前,成都儿童团微信订阅量30万+,已成为四川最大的亲子游学平台。成都商报电商公司“买够网”,操盘淘宝、京东两大成都特色馆,目前累计用户1000万+。

成都商报记者 尹沁彤

原标题:打造红星、锦观、每经等拳头产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