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传媒重镇,爆款频出 成都凭什么?

2017-12-26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第五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展场内,机器人与观众互动 摄影记者 陶轲(本报资料图)

传播广、点击量高、口碑好……2017年,媒体融合进程加速,一系列点击过亿的“爆款”产品放大着媒体的“音量”。随着媒体融合成为趋势,媒体已经开始为下一步运筹帷幄——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的合作该怎样继续推进?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还能如何创新?

上述问题有望在成都得到解答。今日上午,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将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大会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新闻界、企业及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将参加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会议将通过主题演讲、研讨、高峰对话、媒体采访等活动,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大会期间将发布《中国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报告(2016-2017)》。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该报告分为主报告、区域报告、行业报告和专题报告,将在移动优先、“互联网+”等角度对媒体融合进行阐述,展现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和四川地区互联网应用发展态势,并解析互联网与新闻信息传播、政务服务、文化娱乐、零售、生活服务、金融、交通和旅游领域如何进行交叉融合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大会现场还发布了国内首个媒体人工智能平台——“媒体大脑”。同时,成都传媒集团、新华智云、新华社熊猫社区、快手等媒体还分别进行了签约仪式,这些媒体和企业将就媒体融合进行深入合作。

大会聚集了众多行业大咖参与。大会将同时举行现场云颁奖活动。30家媒体和党政机关分获新华社现场云2017年度优秀组织奖、优秀报道奖、创新策划奖。

本届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举办,是中国“互联网+”产业盘点年度发展成果,集中观察产业发展现状,积极探讨产业未来趋势的一次良机。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原标题:传媒重镇,爆款频出 成都凭什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