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好人”VR馆亮相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

2017-12-26 15:0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1226140947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晓桐)12月26日报道 今天上午,“第五届中国新兴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大会”在成都世纪城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成都文明网出品的“成都好人”VR馆作为“跨界融合·深度融合”优秀代表产品在会场展出。观众仅需一部手机或一台电脑,就能畅游逼真的虚拟展厅,了解好人生动事迹。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新华社和成都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成都传媒集团承办。大会以“深度融合·跨界融合”为主题,来自政府部门、新闻界、企业及高校的400多名代表参加。大会包括主题演讲、研讨、高峰对话、媒体采访等活动,探索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交流分享新形势下媒体深度融合发展之路。

微信图片_20171226142408

结合VR技术,“成都好人”VR馆以12名2016年的中国好人及2017年3名道德模范为原型,形成了可360度触碰观览的网络正能量宣传产品。一改过去的平面化展示,成都好人VR馆生动地搭建起一个仿真网上展馆,市民只需扫码即可进入馆内;轻触人物模型,就能获取该好人的音频、视频以及相关的优秀事迹简介。此外,馆内还展现了2010—2017年近200名“中国好人”的典型事迹,堪称“名人堂”。

“成都好人”VR馆的落地展示,吸引了许多嘉宾驻足观看。参会嘉宾杨先生饶有兴趣地扫码观看后表示,这样的网上展馆远比真的建一座展馆成本小,但传播力度却更广,也更符合互联网时代人们获取信息的习惯。

编辑:曾俊菠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