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2017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投票完美收官

2017-12-27 14:3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谢博 记者 周凤鹃)12月27日报道 老太太义诊队、为企业员工打造“白领食堂”、“种花家”成长营特色亲子教育、青羊政务一号通……“发现2017青羊十大最暖人心民生事件”投票通道开启第一天,活动累积投票人次数就已超过10万。经过5天的投票,30个暖心事件脱颖而出。其中,前15个暖心事件在明年2月进入现场评选环节,后15个暖心事件将获得“入围奖”。伴随着候选事件的出炉,15个优秀建言奖也随之产生,在这些留言当中,青羊老百姓对民生工作的肯定与期许也一一展现。

入选事件个个给力

从投票结果来看,今年入围的每一个事件都针对了不同的群体。无论是老年人、小孩、青年创客,还是妇女、病患、残疾人,每个人群都有与之对应的事件。同时,事件也囊括了民生的各个方面,除了以往传统的教育、医疗、文化、就业以外,还包括了创新创业等“新兴”的民生类别。

太升街道和总工会打造的“白领食堂”成功入围让主办方有些意外,本来以为“种花家”这种针对孩子的事件会得到更多关注,结果没想到针对年轻人的“白领食堂”更受欢迎。把到成都、到青羊创业的年轻人的热情调动起来,让年轻人参与到投票中来,这是主办方愿意看到的。“这充分说明了每一年民生问题都在不断更新,而青羊区在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的同时,针对新问题开出的良方,得到了群众的认可。”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的意义也正在于此。

优秀建言奖惊喜不断

记者了解到,今年推出的优秀建言奖很受欢迎。“在文家街道,经常能看到王英带领的党员志愿服务队照顾失独失能空巢老人。这不仅让辖区老人在生活上得到了周到的照顾,还在文家街道兴起了敬老爱老的社会风气。”网友“牛角书生”给活动的留言被评为优秀建言奖。活动主办方表示,像这样给出客观建议的很多,这种回馈让活动本身的价值又得到了提升。

还有一些网友不仅认真评论,还给出了更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建议给校车停放点位划专门的标识,这样可以让其他开车的人知晓校车到底停在哪里,及时让行,也可以规范校车司机的行为,不会乱停车。”网友“何某某”的留言也入选了优秀建言奖。

微信图片_20171227124034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