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企业说: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 对我们初创企业太重要了

2017-12-30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企\业\说

成都的环境给了极米很多支持

——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帅

成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家都看好城市的未来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

我们希望在蓉设立生产基地,能够帮助公司更好地打开成都市场

——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平

极米科技

产业区根据企业需求建厂房 这让我们倍感振奋

参加完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帅说:“听到了很多对公司利好的消息”。刘帅举例,会议提到会持续深化产业功能区建设,要根据企业需求建设一批标准厂房,“这对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来说,太重要了!”

极米科技近年发展迅速,在无屏电视行业领先。极米科技和许多成都企业一起,前不久去了一趟拉美地区,目的之一就是考察、拓展市场。事实上,极米科技这家成都本土企业,早在2016年就已经走进美国市场,“我们希望通过先打开美国这样的发达国家市场,再辐射其他地区。2017年,我们在美国的营业额达一亿元。”

29日召开的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明确提出全面开展区域协作,支持企业“走出去”。会议提出支持根在成都的总部企业布局省内、面向全球,推动优势产业、企业、技术、品牌,向省内市州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输出。强化企业“走出去”的服务保障,强化出入境和通关便利化支持,并在金融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刘帅表示,极米科技正是符合上述标准的企业,如果有政策利好和政府帮助,他相信极米科技的海外战略会走得更顺畅。

另一个让刘帅“感到振奋”的消息是,成都市委经济工作会提出持续深化产业功能区建设,其中一点是加强基础设施和功能配套建设,根据主导产业、行业特点企业需求建设集约化、差异化的标准厂房。

刘帅向记者介绍,对于极米科技这样的初创企业,如果自己去拿地、建厂房,会遇到很多麻烦。“一是周期会很长,一两年做完就不错了。二来是会耗费大量的资金。”而如果政府可以建标准厂房,然后企业直接入住,就会给节省下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成本。

最近,极米科技完成了C轮融资。刘帅介绍,极米科技很大部分资金,都是用在研发,这方面成都提供了很好的环境。“首先是人才环境,成都高校众多,而且聚集了大量我们需要的科技人才,招才不会困难。此外,很重要的是成都的房价、生活成本相对北上广深要‘温柔’得多,这让公司的研发人员生活压力不致太大,从而生活、工作比较安定,不会频频跳槽。我们企业的员工稳定性,比起科技类初创企业是非常高的。”

因为区位原因,极米无屏电视的很多原材料需要从长三角、珠三角运来加工,这增加了公司的成本,因此有投资者建议极米科技迁移到珠三角,把一些事业总部放到北京,便于辐射全国。不过刘帅表示,公司没有迁移的打算,“首先大部分创始人都是四川人,大家希望给家乡做些事情,而且公司高层看好成都的未来,我们相信有政策支持,极米科技在成都可以发展得很好。”

红旗连锁

联手永辉超市把成都造销往全国

红旗连锁董事长曹世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报告,给了她这样的企业界人士很大信心。

“成都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大家都看好城市的未来,这对我们营商来说,是大环境利好。”曹世如称,作为扎根市民生活中的连锁超市,红旗将更多考虑如何更好服务社区、服务父老乡亲。近年,大量外来品牌连锁超市进入成都,并占领了一部分青年人群,红旗会如何应对?曹世如表示,红旗也在不断更新自己,比如一些店面增售早点等。

近期,红旗连锁签约永辉超市,引起商超和证券领域的关注。曹世如表示,红旗联手永辉,是一个双赢的选择。“永辉超市的生鲜商品做得很好,有特色,而这一点是红旗比较欠缺的,我们可以通过合作补短板。而永辉想在四川、成都布局,我们数千家深入社区的连锁店,可以帮他们迅速到达消费者。”曹世如还称,永辉超市是一个全国性的平台,红旗可通过永辉,使更多成都、四川产品走向全国。

大运集团

明年有望将生产总部放在成都

作为诞生于山西的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大运汽车公司在2009年收购四川银河汽车后,随着设立经开区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公司在成都的生产基地规模不断壮大。

“大运集团在成都落户后,得到了政府一系列政策扶持。”大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谢平对此深有感触,不论是招商引资阶段,还是项目落地后,专业化的招商团队、便利的营商环境等各方面,都给企业发展留下了深刻印象。

谢平说,目前大运汽车公司在成都的新能源车业务主要涉及零部件生产,而生产环节中附加值最高、能为当地政府带来税收的整车组装生产,则放在外地,这也为公司增加了不少运输成本。

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年发展,大运汽车公司已经拥有驾驶室冲压、焊装、涂装、整车总装四大工艺及货厢、车架等7条现代化生产线,汽车研发中心、产品试制车间、整车试车场、整车检测线、销售服务中心、零部件物流中心等配套设施,各类设备近3000台套,现整车年产能60000余辆。

“我们希望成都相关政策能够越来越好,针对企业需求提高精准性。”谢平透露,公司目前正在计划将整车生产基地全部移至成都,不仅能为当地政府带来税收,对公司来讲,还能节约零部件的运输成本。

据谢平称,大运汽车公司在2017年的年产量预计达到78000辆,产值有望突破110亿元。“目前我们的新能源车辆没有放在成都组装,但是成都仍是我们的市场之一,2017年在成都就投放了200余辆。”他表示,希望在蓉设立生产基地,能够帮助公司更好地打开成都市场。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邹悦  李秀明 摄影 张士博 

原标题: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对我们初创企业太重要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