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各级各部门迅速传达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2 07:0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102070518

轨道交通产业是成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代表 本报资料图片

2017年12月29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举行,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了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刚刚落幕,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以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传达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为我市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发改委赓即组织全委干部职工以多种形式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深入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全市发展改革工作实际,高效落实会议的各项安排部署,遵循“一个总目标、两个重点、三大载体、四项重点工程、五项改革”的工作总体思路,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聚焦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在重点工作落实上当好排头兵,助力我市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贡献发改力量。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后,市经信委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市经信委表示,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聚焦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功能区建设、创新生态链建设等;要深入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建立战略性行业龙头企业做优做强的激励扶持体系,加快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加速优势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和企业集聚,让优秀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要以只争朝夕、躬身实干的姿态,努力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贡献成都工业力量。

按照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市建委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高起点谋划全市城乡建设工作。2018年,市建委将认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项目建设为核心,以行业改革为驱动,持续加快轨道交通建设,构建“三铁融合”的市域轨道交通体系;实施城市路网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快速路、慢行系统等建设;完善公建配套体系,统筹全市大、中、小公建配套设施建设管理,加快构建更高质量、更好品质、更全功能,多层次、全覆盖、均等化的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此外还将实施城市生态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推进乡村融合发展,实施绿色建筑发展工程。

2017年12月30日,武侯区委召开七届六次全会,传达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该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会议指出,武侯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谋划好新一年工作,把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融入到具体工作实践,确保2018年各项工作起步坚实,继续推进产业生态圈建设、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市场调迁、安置房建设和环保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发扬“红船精神”,苦干实干、矢志奋斗,形成激情奋进、比学赶超、勇毅前行的“武侯气场”,努力把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作出的各项部署变为现实。

2017年12月29日,郫都区召开区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该区贯彻落实意见,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郫都区将着力推动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创新要素供给,全面落实“产业新政50条”“人才新政12条”,推动要素资源向优势企业和优秀企业集中,加快化解过剩产能,促进企业和产品优胜劣汰;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以满足消费升级需求为导向,鼓励企业加强产品开发、设计创新,持续提高产业、产品和服务质量。

本报记者 徐璨 杨彩华 袁弘 粟新林 张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