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2018-01-03 07: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如果将过去的高速增长比作“铺摊子”,那么,我们今后要做的则是“上台阶”。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作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认识论方法论实践论的有机结合,为成都做好经济工作注入了思想引领力和实践推动力。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们紧扣中央对做好今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主动对接落实全省经济工作重点任务,深入分析准确把握成都经济发展的新特征,带头贯彻,精准落实,努力实现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乃至中西部的最前列。

如果说城市战略是经济发展的方向指引,经济发展则是城市发展战略的基础支撑。高质量发展,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发展,是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发展,是创新成为第一动力、协调成为内生特点、绿色成为普遍形态、开放成为必由之路、共享成为根本目的的发展。要实现成都新时代“三步走”的战略目标,必须勇担城市发展新使命,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之路,筑牢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的功能基础和经济载体。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深刻把握今年成都经济发展的总目标和新任务。要突出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总目标,聚焦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两个重点”,加快建设产业功能区、创新生态链、开放开发平台“三大载体”,大力实施全面创新改革、天府新区建设、天府国际机场和国际空港新城建设、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四项重点工程”,全面推进财政预算制度、国资经营评价制度、土地资源配置制度、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企业扶持激励制度“五项改革”,为全国全省大局主动担当、主动服务、主动作出新贡献。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纵深推进经济工作制度改革创新,加快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是成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必须加快建立符合成都实际、具有成都特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体系。重点抓好具有标志性、引领性、突破性的“五项制度改革”。要推进以绩效为导向的财政预算制度改革,推进以效率为导向的国资经营评价制度改革,推进以产出为导向的土地资源配置制度改革,推进以利民为导向的基本公共服务清单管理和动态调整制度改革,推进以成长为导向的企业扶持激励制度改革。

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遵循经济规律推动科学发展,要坚持与时俱进增强专业化能力,要在主动服务中体现责任担当,要完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确保落地落实。

适应新时代,聚焦新目标,落实新要求。让我们坚定贯彻落实中央、省委要求。坚决纠正围绕速度判断经济形势的惯性思维,引导政策重心和工作着力点转向追求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上来,蹄疾步稳推动制度建设和动能转换,努力在加快转型、提升品质的基础上发展得更好一些、更快一些,为全省全国作出更大贡献!

原标题:努力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最前列 ——二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