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2018-01-04 0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为青白江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表示,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谋划和推动经济工作,系统推进经济工作,不断壮大区域综合实力,持续提升城市能级水平。

成都国际铁路港是青白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张胜表示,将瞄准“国际领先、亚洲一流、国内第一”目标,重点推动集装箱中心站扩能,以及综保区、水果、冰鲜等口岸资质的申报和国际邮件互换局的设立,拓展口岸功能;加密运行蓉欧快铁,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提高运营效益;丰富“五定班列”运行线路,提升合作水平;创新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营造良好环境;加快推动欧洲城(蓉欧之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集聚临港产业。

张胜表示,将突出铁路港牵引拉动作用,以港聚产、以产兴城,打造国际国内多方位合作共享的内陆铁路枢纽,构建通达全球、功能强大、陆海内外联动的“铁公空水”多式联运中心。突出临港工业的支撑带动作用,聚焦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新型能源材料、新型金属功能材料、绿色建材、3D打印材料等领域,打造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的先进材料产业生态圈。突出商贸服务业的要素集聚作用,瞄准智能制造、加工贸易、供应链管理和跨境电商,聚力国际铁路港打造临港生产性服务业生态圈。突出重大产业化项目引擎作用,加快“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成都产业园(青白江)建设。着力招大引强,瞄准龙头企业推行精准招商,突出重点产业实施链条招商,借力各类平台开展以商招商,积极营造上下联动的招商氛围。

在自贸区建设方面,青白江将持续深化企业住所登记制度、多式联运提单“一单制”等改革试验;重点实施加快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服务要素自由流动等六项改革试验任务;探索国际陆路贸易规则,建立具有铁路港特色的供应链金融体系;加强与天府空港、川南水港片区的联动试验,促进与深圳、厦门等自贸试验区的合作。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夯实支撑力。加快发展新经济提升创新力,加快发展以供应链平台经济为重点的新经济,打造“一带一路”最具影响力的国际供应链枢纽核心节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发展。

记者 赵荣昌

原标题:青白江区委书记张胜: 以港聚产 以产兴城 不断提升城市发展能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