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打造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2018-01-04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18年经济工作,明确了下一步全市经济发展的工作重点和方向。”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和重要支撑。会议特别提出聚焦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和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两个重点”,就是要营造新经济产业生态,促进城市经济结构优化调整,推动经济增长动力接续转化,构建具有成都特色的新经济产业体系。

谈及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张新宇表示,市新经济委将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围绕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推进“六大经济形态”和“七大应用场景”建设,奋力打造“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以成长为导向,加快新经济企业培育,建立新经济企业库,制定新经济企业评价标准,建设新经济企业数据统计体系,做好全市新经济发展规模、结构和质量的统计测算,出台新经济发展考核办法,推动新经济政策落地落实,打造从初创企业到独角兽企业的新经济企业发展梯队,助推新经济企业快速成长。紧盯新经济领域产业优势突出、市场前景广阔、带动效应明显的重点行业,大力引进领军型、平台型、创新型企业来蓉落户。

以场景为支撑,为企业开放更多资源、提供更多机会,加快培育一批提升产业能级、带动行业发展、具有示范效应的细分领域应用场景,促进新技术推广应用、新业态衍生发展、新模式融合创新、新产业裂变催生。

以价值为体现,发挥人才这一新经济发展最活跃生产要素的作用,建立新经济人才库,落实人才引进和人才服务相关政策措施,引导各类人才按需流动和高效配置,构建符合城市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本协同机制。

以活动为载体,发挥展会集聚高端资源和专业化资源的作用,切实办好2018创交会和各类专业化展会,通过高端论坛、指数发布、展览展示、产融对接等形式,实现全球创新创业资源在成都有效汇聚、融合和对接。

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市新经济委主任张新宇: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 打造最适宜新经济成长的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