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 打造成华经济升级版

2018-01-08 09:3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以大格局深入分析准确把握当前成都经济发展的‘势’与‘场’,以大气场科学确立了2018年全市经济工作‘一个总目标、两个重点、三大载体、四项重点工程、五项改革’的施工图和任务书,成华区深感重任在肩、时不我待,将认真把大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成华区委书记刘光强表示,对成华而言,就是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成都“三步走”宏伟战略,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场、以19项重点工程为主抓手,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勇当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排头兵做强经济支撑。

谈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刘光强表示,成华将坚持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大力推动城市发展动力、质量和效率变革,奋力打造成华经济升级版。

坚持两翼齐飞,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新经济培育工程”,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先导、智能经济为骨骼、创意经济为灵魂、流量经济为血脉的新经济产业体系,努力培育引进一批根植成华的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和上市企业。大力实施“现代服务业崛起工程”,提升打造万年场、建设路、猛追湾等高端消费核心区,加快构建“一总四大两新”现代服务业体系。

坚持多极支撑,持续做强产业功能区。高品质打造千亿级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国家级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全国领先的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等六大产业功能区,创新实施产业功能区“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机制,健全产业用地全生命周期管理政策,促进传统产业园区向共生型产业生态圈升级。

坚持四轮驱动,加快推进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聚焦构建以创新、改革、开放、人才为主的动力结构,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全面开放”“经济证券化”等重点工程,推动“两校五院三司”与企业组建柔性产学研联盟,创新探索“股债双驱”投融资模式,积极推行“人才+项目+资本”协同引才机制,加快建设更具比较优势的活力城区。

本报记者 李自强 白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