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重点实施五大任务 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

2018-01-09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刻分析了当前成都经济发展新特征,研究部署2018年经济工作,也为我市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市科技局局长卢铁城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遵循“一个总目标、两个重点、三大载体、四项重点工程、五项改革”的工作总体思路,以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为动力,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和创新生态链为核心,组织科技创新工作,推动率先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结合我市科技工作,将重点实施五大任务,建设国家知识产权强市,筑牢创新创业基础,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科技中心。”谈及下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卢铁城表示,将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建立校院企地深度融合发展机制,促进创新资源向产业功能区及园区流动集聚优化配置,同时推广复制职务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构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全过程服务体系;将强化创新源头供给。部署实施“蓉城科技聚变计划”,积极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研究中心等重大科研平台布局落地;将培育壮大创新主体。实施大中型企业研发机构全覆盖行动和科技型企业培育计划,同时实施“双一流”大学共建工程,支持引进世界知名高校院所在蓉共建产学研合作平台,推进建设10个环高校知识经济圈,提高成果转化孵化服务能力;将有效聚合创新要素。深化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构建创意、绿色、数字、生物医药等全要素、全周期、全产业链孵化体系,同时深化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推进科技金融创新发展,深化科技创新开放合作;将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围绕新经济应用场景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应用示范,遴选新经济领域先进适用技术和成果开展应用示范,带动新技术推广应用、新业态衍生发展和新模式融合创新,同时面向新经济领域开展产业技术路线图编制,进行技术路线分析,建立专利导航产业发展机制,支持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围绕新经济重点产业开展全球专利布局研究。

本报记者 宋妍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