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26个项目获奖 川大外籍专家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2018-01-09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109072118

制图 李开红

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日举行,四川省成绩斐然。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了解到,四川省主持和参与完成的28个项目荣获2017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1人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其中,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电子科技大学主持完成的3个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特高压±800KV直流输电工程》、《600MW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技术开发、研制与工程示范》、《青藏高原特色牧草种质资源挖掘与育种应用》等25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5项、二等奖19项。

此外,四川大学外籍专家菲利普·戴维·寇茨(Philip David Coates)获得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这一奖项此次共授予7名外籍科技专家。

而在四川省“28个获奖项目和1个获奖个人”的成绩中,成都的贡献度极高。据统计,成都市主持和参与完成的26个项目获奖,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得主菲利普·戴维·寇茨也在成都。成都总体获奖数量占四川省总获奖数量的90%。

据了解,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每年评审一次,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还包括授予外籍科学家或外国组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以及分量最重的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成都商报记者 王垚

原标题:成都26个项目获奖 川大外籍专家荣获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