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医院儿科门诊呈“饱和”状态 诱因主要是流感

2018-01-09 18: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月9日报道 进入冬季以来,成都各大医院的儿科门诊均呈现“饱和”的状态。据媒体报道,近期流感病例上升,高于往年同期水平。那么,当儿童患了流感之后,家长可以做哪些预防或者措施呢?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采访了四川省人民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李敏了解相关情况。据媒体报道,进入12月份以来,成都儿科急诊出现过一天挂号500个,排队8小时的情况。李敏告诉记者,最近一个月,以省医院儿科的门诊、急诊就诊量来说,比以往大约多了40%至50%的就诊量。“一个门诊医生一天至少是要看一百个患者,针对当前这个情况,我们也增加了门诊医生,但是就诊人数还是比较多。”

李敏介绍,造成儿科饱和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儿童呼吸道疾病的增加,其中,主要是因为流行性感冒引起的呼吸道感染。“流感和普通感冒症状基本相似,包括流鼻涕、打喷嚏、喉咙咳嗽,以及全身酸痛、发高烧等。”李敏说,相比普通感冒,流感症状来的更快,病情相对较重,传染性较强,如果有人患上流感,其周围接触的人群也容易发病,所以幼儿园或者学校等场所容易集体生病。

微信图片_20180109175524

那么,患了流感之后,家长可以如何处理呢?

李敏说,流感不是很凶险的疾病,绝大部分患者都可以在5到7天情况下痊愈。“流感治疗主要有两个部分,首先是让孩子在通风、空气好的地方,保持室内温度和湿度,多喝水,饮食清淡,出门戴口罩;其次,如果病情较重,比如有高烧咳嗽等症状,可以看情况给孩子进行药物治疗。如果这些常规处理之后,病情还在反复,那么可以找医生进行进一步检查和处理。”

李敏提醒,孩子和老人属于特殊人群,进入冬季后,天气变化大,抵抗力下降容易生病,如果家里有病人,那么应该避免孩子与其接触,此外,还可以在冬季到来之前,去接种流感疫苗,预防疾病。“对于病情较轻的儿童,家长也可以就近看病,比如到社区医院,这样更节约时间也更方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