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行动未来将向全市推广

2018-01-11 07: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月10日,武侯区双楠街道社区发展治理暨燃气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行动举行启动仪式。少陵路安全示范社区,是由武侯区双楠街办和成都燃气集团共同打造的,旨在探索形成成都燃气配合社区发展治理的科学网络和方法,形成公司发展与社区发展治理的协同模式,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而这一示范性成果,未来将向全市进行推广。

据了解,少陵路社区共有30多个小区,12000多户居民,存在燃气管网被建(构)筑包裹、占压的隐患,用户燃气热水器无排烟道或烟道安装不规范,连接燃具的软管超期老化等隐患,部分用户还未掌握安全用气常识,存在违规用气等现象。

“我们将以创建燃气安全示范社区为切入点,通过网格重叠、联防联治、宣传覆盖、隐患整治等工作,建立起社区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高品质和谐、安全、宜居生活社区。”成都燃气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 根据规划,少陵路社区今年将实现建立深度联防联治合作机制、突发事件快速联动机制以及安全信息通道直达机制;燃气管网包裹、占压隐患全部整改完成;用户燃气设施一级隐患全部整改完成;老旧院落燃气管道全部改造完成;燃气设施设备安全标识系统达到示范性水平;社区内安全宣传全覆盖等目标。

通过此次活动,将使少陵社区成为燃气无隐患无事故安全社区,社区内燃气安全风险可防可控,社区燃气安全在全市社区中处于领先水平。“下一步,燃气安全示范社区创建行动将在全市进行推广。”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 杨彩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