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揭秘春熙路“免费洗脸”骗局:抹燃脂膏致面部烧痛

2018-01-12 07:3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警方现场查获的美容店洗脸美容用品

“拉客”

多名男子手拿小卡片,在街头发卡,“邀”受害者做免费洗脸美容体验。若你信以为真,其实已走进圈套

“洗脸”

在“免费洗脸”过程中,使用非常手段造成受害者皮肤出现发黑刺痛等症状,再以高价要求受害者做进一步清洁修复

“毒术”

“所谓的毒素,就是因为涂了燃脂膏跟使用了他们的仪器造成的,让受害者一步步进行消费。”民警介绍。

途经春熙路,你是否曾遭遇这样的情形:多名男子手拿小卡片,“邀请”你做一次免费的洗脸美容体验。若你真以为是免费洗脸,其实已走进他们的圈套……在“免费洗脸”过程中,你的面部会因为“有毒物质”太多而发黑,甚至出现烧痛,而要想祛黑祛痛,则需出上千元甚至上万元购买他们的护肤品进行清洁修复,若不愿意,还可能遭到“美容师”的威胁呵斥。近日,多名体验者向警方报案,称遭到强迫消费和诈骗。其中,小袁和小屈就分别消费了15000元和8000元。目前,警方已对涉事美容店“梵捷媞”进行了调查,美容店8人被刑拘。

警方现场突击调查涉事美容店

网友举报\

逛街遇“免费洗脸”骗局

记者暗访被威胁高价洗“毒素”

如果以“春熙路免费洗脸”为关键词,在网上进行搜索,会出现不少网友曝出的“洗脸”经历。一个相同的情况是,在逛街时遭到多名男子拿着卡片推销,“邀请”他们前往附近美容店做免费洗脸体验。体验者洗脸后均会出现面部发黑情况,被美容师称为“有毒物质”,要想清除则需购买店内的化妆品,如不愿买还可能遭到威胁。不少体验者只得被迫出钱消费。

此前,在接到多名网友举报后,成都商报记者曾进行了暗访体验。当日,记者与另一名摄影记者来到春熙路地铁口,一名男子上前将卡片塞给记者,称其美容店就在附近,可以美容还能购买化妆品,还可以体验“免费洗脸”,“如果效果好再决定买不买”。半推半就间,记者点头,决定前去一试。

随后,该男子将记者一行带到位于附近一商业楼内的美容店,店内有多个房间。一名美容师将记者带入其中一个房间,随行摄影记者提出一起进入却被拦在门外,称“如果要做就分开”。接着,美容师让记者躺在床上,开始在记者右脸上涂抹“洗脸化妆品”,边抹边称“你皮肤好差哦,都黑了,全是毒素”。几分钟后,美容师拿来镜子让记者自己查看,记者发现确实出现不少黑点。

“这个必须要用我们的产品来清洗,不然就掉不了。”美容师开始推销,称最基本的就需500元。记者以没钱为由表示拒绝。“你以为免费这么容易哦,还要不要脸了。”听闻记者没有钱,美容师瞬间变了语气,且不断说着带有威胁的话语。最终,记者在表达了强烈的拒绝情绪后,方才离开。

嫌疑人交代美容经过

“拉客”

受害者报警\

“毒素太重不洗更严重”

一人无奈消费1.5万 一人消费8000元

上月24日下午,24岁的小袁在春熙路逛街途中被一名年轻男子拦住,对方称自己是大学生创业,与几个朋友在附近开了一个美容店,特邀她前去体验,可以做一次免费洗脸。被小袁拒绝后,男子一直不离开,小袁只得答应了他。之后,小袁被另一名男子带到地铁口对面的春禧公寓,来到6楼的“梵捷媞”美容店。“进入美容店后,一个女的(美容师)收走了卡片,说要先做一个检测。”小袁说,“里面共有三四个房间,我被带到了其中一个房间,美容师往我脸上涂了东西后,用一个仪器在脸上检测,几分钟后就喊我照镜子。”

小袁一看镜子,自己整个面部都出现发黑的情况。美容师称是皮肤内的毒素,需要做清洁,但需要500元。想着钱不多,面部也确实发黑,小袁答应继续做一个清洁。然而,在做完清洁后,小袁的面部开始疼痛且发热发红,这时美容师又称毒素太重,要继续做修复,费用要3000元。小袁表示,钱不够不想再做了。但美容师称,需要马上修复,否则血液循环不畅会导致面部红肿,“毒素太重不洗更严重”。

无奈,小袁只得再次做修复。然而,美容师只做了一边脸,另一边要做的话还需3000余元。就这样,小袁一步步陷入陷阱,最终消费了1.5万元。走出美容店后,小袁感到被骗,随即向春熙路派出所报警,警方随即展开调查。

就在调查期间,17岁的小屈也来到派出所报案。小屈反映的情况与小袁几乎完全一样,且同在这家“梵捷媞”美容店。小屈介绍,她1月8日在“梵捷媞”进行了“免费洗脸”体验,最终在店内消费了8000余元,由于面部疼痛一直未消,第二天才来派出所报警。

原标题:不是你脸上有“毒素” 是他们洗脸有“毒术”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