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正以足够的实力 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蓉漂”

2018-02-03 07:5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

成都正以足够的实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蓉漂”。地处“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黄金交汇点的成都,面临无限的机遇,也为在蓉的国际人才创造了更多实现价值的就业机会。而与成都飞速发展的经济相匹配的,还有成都便利的国际化医疗、教育等生活条件,这让更多生活、工作在成都的外国“蓉漂”来了就舍不得离开。

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

日前,我国已和奥地利共和国就奥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以互换照会形式达成协议,同意奥地利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这是奥地利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三家领事机构。消息一经公布,正在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对外交往中心的成都,再一次迎来世界目光的聚焦。

截至目前,已有17个国家获批在成都设立领事机构,成都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各国在中国西部设领的首选之地,更是仅次于上海、广州的领馆第三城。

诚如已在蓉工作、生活三年半的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蓝天铭所言,今天的成都,正向世界全面开放,正以足够的实力,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蓉漂”。

“我的任期本来是三年,但我主动申请延长了一年,一是因为以色列与成都还有许多重要合作项目要推进,二是因为我与家人十分喜欢在成都的生活。”三年半的时间,蓝天铭与家人走遍了成都的“旮旮旯旯”,会“开腔”讲地道的四川话,“我女儿的四川话比我讲得好,她们在成都上幼儿园,与成都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会与同学用四川话交流。”

除了“巴适”的成都生活,直航也是让蓝天铭放不下的牵挂。“我希望在任期内推动成都开通至以色列的直航,目前,海南航空和四川航空已经提出了开通成都—特拉维夫航线的申请。我们也一直期盼着直航早日到来。” 蓝天铭说,直航的开通无疑将极大地促进西南地区和以色列之间的交往和合作。

“我是舍不得离开的‘蓉漂’。”而蓝天铭的“蓉漂”情结正是外国“蓉漂”扎根成都意愿的一个真实写照。

目前,成都国际(地区)航线总数达105条,这与成都国际“朋友圈”急速扩容、友城深入交流合作密不可分,也是助推更多国际人才了解成都,爱上成都的一个重要原因。

成都,这座传统与现代完美结合的城市,已与全球34个城市缔结为国际友好城市,与51个城市缔结为友好合作关系城市,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广泛而深入的合作。

纵观对外交往历程,成都不仅已经将奥地利维也纳、美国旧金山、意大利米兰等名城拉进了“朋友圈”,还与巴西累西腓、阿根廷拉普拉塔、摩洛哥非斯等结好,填补了成都在拉美、非洲的发展中国家无友城的空白。

而随着去年老挝琅勃拉邦省、阿根廷拉普拉塔市、莫桑比克马普托市、泰国曼谷、德国杜伊斯堡市等更多新“朋友”加入成都国际“朋友圈”,正在绘制的“成都友城产业地图”,坐标更加明确,内容更加丰富。

更深入的开放观,要求以项目为引领、以产业为基础,成都在“一带一路”沿线播种的不仅是友谊,还有产业合作的前景和机遇,以此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创新链、人才链,更高层次地参与国际产业分工协作,增强产业综合竞争力。

梳理来路,今天的成都,更清晰未来的方向,更澎湃前行的动力,正以更飞速的发展姿态,精准绘制“成都友城产业地图”,加深与国际友城的交流合作紧密度;推动特色文化与优势产业“走出去”,向世界推介这座城市更多的开放合作新优势;“引进来”更多国际重大交流合作项目,全面建设国家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和国际友好往来门户。

本报记者 胡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