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走了那么多地方,还是成都好

2018-02-04 08: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204080349

“走了那么多地方,还是觉得成都好,既有大都市的繁华,又有浓浓的人情味。成都有美食、美景,成都人热情好客、乐观自信,我们很幸运能生活在成都。看着家乡一天天变得更美丽,相信成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让我们都来为成都的明天添砖加瓦,希望我们的家乡能和中国花游一样,早日站上世界之巅。”

——花样游泳世界冠军蒋文文、蒋婷婷

在中国花样游泳队中,有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她们就是中国花游历史上第一对“冠军妈妈”——蒋文文、蒋婷婷。她们是美的精灵,也是体育精神顽强不屈的象征,她们来自美丽的天府之国成都。

在中国花游乃至中国体育界,很少有蒋氏姐妹这样具有传奇色彩的运动员。她们是最有天赋的双人花游选手,是中国花游崛起的见证者和参与者,她们曾因遭受判罚不公愤而退役,却又在结婚生子后再度复出,并以30岁的“高龄”夺得全运会冠军,夺回迟到4年的金牌。在赛场上,蒋氏姐妹以靓丽的外形、优美的姿态让观者如痴如醉,而在生活和训练中,她们柔弱身躯里蕴藏的坚韧和力量更令人肃然起敬。“亲爱的宝贝,妈妈只能选择你还在熟睡的时候悄悄离开,害怕你醒了看着你的小眼神妈妈会掉眼泪,希望你乖乖听话,健康快乐。”这是蒋文文在微博中写给女儿的信,感人肺腑的文字印在每一个读者的心里。

成都是一个“安逸”的城市,成都人的生活闲适而优雅,然而成都人的生命中从来不缺少奋进和拼搏,文婷姐妹证明了这一点。她们认为,成都并不是只有悠闲的一面,还有悠闲背后的努力奋斗、积极进取、坚韧不拔,以及眼泪和欢笑,这才是真正的成都人。文婷姐妹今年已经31岁,她们拿到了世界冠军、奥运会季军、全运会冠军,作为运动员可谓功成名就,但她们仍然在训练场上和一帮年龄小得多的队友一起努力。2月1日,蒋文文和蒋婷婷已飞赴北京参加中国花游队的亚运会集训选拔,不出意外的话将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下半年在印尼雅加达举行的第18届亚运会。据了解,姐妹俩现在还没有再次退役的计划,如果状态良好,她们极有可能代表中国队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

作为国家队运动员,蒋氏姐妹到过世界很多城市,但在她们眼中,再好的城市也比不过成都。“只有成都才有家的感觉,只有回到成都我们才能彻底放松。”蒋婷婷说。她们不是恋家的女孩,然而成都独特的气质是其他任何城市所没有的,所谓我心安处是故乡,其实只有故乡才能真正让人感到心安吧。在蒋氏姐妹心目中,成都是永远无法替代的,这里有她们的事业,有家人,有回忆,还有各自下一代的美好未来。当了母亲后,姐妹俩将训练和比赛之外的大部分时间放在孩子身上。闲暇时,她们喜欢带着女儿去春熙路逛商场,去动物园看熊猫。看到女儿可爱的笑容,姐妹俩总会感到由衷的幸福,还有什么比这更完美的生活呢?

由于比赛和国家队集训的缘故,文婷姐妹一年中常常有大半年时间在外地,每次回家她们都会感觉到成都的变化。她们发现,成都变得越来越现代化,城市更加漂亮,生活更加便捷,这些让她们为家乡感到骄傲。身为运动员,姐妹俩还敏锐地发现成都的体育运动场所越来越多,成都人的健身热情也越来越高。“我觉得成都人现在都很关心体育运动,亲身参与的也很多,体育好像成了一种时尚,大街上到处都能看到穿运动服的年轻人。作为运动员我们特别高兴看到这种现象,相信我们的城市会变得更有活力,更健康向上!”

记者 肖竹 摄影 马丁

原标题:只有故乡成都才是我心安处 只有回到成都我们才能彻底放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