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神鸟环绕、绿映天府 天府绿道标志今日正式发布

2018-02-11 15: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天府绿道标志已在建设中的锦城绿道上使用

天府绿道标志已在建设中的锦城绿道上使用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2月11日报道 今日上午,天府绿道标志(LOGO)社会有奖征集活动暨发布式在高新区中和街办锦城绿道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天府绿道标志于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13日,向全社会有奖征集。按照“公众投票占比30%、专家和部门评定阶段得分占比70%征选” 的活动公告规则,“署名杭州美高品牌”的编号NO.3作品《神鸟环绕 绿映天府》获得一等奖,该标志今日正式发布。

“天府绿道,是一条展现天府文化、体现国际水准、描绘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蜀川画卷的世界级绿道,也是让市民和游客静下心来、慢下脚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的亲民绿道。代言天府绿道的标志,理所应当应来自社会。”据成都市建委景观处副处长张帆介绍,成都市建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组织负责锦城绿道建设管理的成都兴城绿道公司,于2017年12月11日至2018年1月13日,向全社会有奖征集天府绿道标志。

本次活动共收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19套投稿作品,完成了历时7天、约20万人次有效投票的公众投票,组织VI、艺术、文化、文创、新闻传播等领域的5名专家和市文广新局、市旅游局、市体育局、市林业园林局、市水务局等部门用3天评比推荐,形成了评比阶段意见。最终,严格按照“公众投票占比30%、专家和部门评定阶段得分占比70%征选” 的活动公告规则,“署名杭州美高品牌”的编号NO.3作品《神鸟环绕 绿映天府》获得一等奖。

据介绍,天府绿道标志创意以成都独有的太阳神鸟为基本图形元素进行设计演变,与天府绿道的中英文字体、红色闲章构成山水环绕的天府绿道盛景 。

1、神鸟代表了古蜀的文化内涵,以神鸟为核心传达出了天府绿道对古蜀文化的继承。

2、神鸟互相环绕飞舞传达出了和谐统一的美好寓意,又传达出了天府绿道的地域形态。

3、标志中提取成都市花芙蓉花和银杏叶的外形线条,并以绿意盎然的色彩构成了新的图形,似山,似水,似绿叶,代表了天府绿道绿意满城,山水环绕的自然之美。

4、神鸟环绕吉祥如意,代表着天府绿道作为成都新名片筑巢引凤,繁荣发展的功能特征,寓意着对天府盛景的美好期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