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将于2月24日召开

2018-02-22 14: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2月22日报道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月24日至3月1日在成都召开,会期6天。昨日,记者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本次会议主要议程有10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大会,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财政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法院工作报告、市检察院工作报告;列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听取并讨论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选举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的决议;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五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提案审查委员会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中共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讲话。

十五届市政协由31个界别组成,与上届相同。共645名委员,其中,中共党员252名,占39.07 %,非中共党员393名,占60.93%;妇女179名,占27.75%;港澳代表人士33人,占5.11%;少数民族人士26名,占4.03%。党内外比例、妇女比例、港澳委员比例和少数民族比例均符合中央和省委政策规定。

新一届市政协委员的代表性和广泛性进一步增强,委员结构进一步优化,高素质专业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增加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和基层一线的委员人选数量。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还了解到,为方便参加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出列席人员了解会议新闻、查询会议信息、接收会议通知,本次会议期间将首次通过“成都政协”官方微信公众号提供会议信息服务,参会人员不仅可即时查看最新会议新闻、通知,还可进入“会议助理”查询会议座次、会议简报和文件资料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