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用奋斗开启新时代“三步走”

2018-02-23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评论员 刘琴

“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昨天,第一个工作日,成都以一场“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用一种仪式般的庄严、誓师般的豪迈,点燃新时代“三步走”的奋斗激情。

瑞雪瑞犬,春风春雨。当1600万成都人从阖家团圆、满溢亲情的“中国年”重返奋斗一线,无不满心沉浸在新春的希望,满身充满着奋进的力量。这个春节,成都的“年味”特别浓;这个春节,成都人过得特带劲。新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走进四川、走进成都视察指导。炸酥肉,磨豆花;一个“福”字,一双布鞋;一声“牵挂”,一句“勤务员”。一路暖流,一腔关切。尤其是总书记在川考察期间对成都发展寄予很高期望,明确提出支持成都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莫大的鼓舞,莫大的激励,为成都发展注入磅礴动能。

牢记嘱托,不负厚望,成都,正以奋斗的姿势,迎着春风迅跑。开年第一天,市委召开“全面落实年”动员大会,就是要推动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在成都1.46万平方公里土地上落地生根;就是以总书记视察四川重要讲话精神,为成都新时代“三步走”举旗定向,加油鼓劲,擂鼓催征。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面落实,就要坚持对表看齐,坚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成都工作新要求,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全面落实,就要坚持学习提能,主动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开拓新视野、锤炼新作风;全面落实,就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增强运用科学规划指导建设发展的意识,增强运用城市设计转化规划蓝图的意识,增强运用法定图则调整利益关系的意识;全面落实,就要坚持问题导向,从“三步走”战略目标出发,补短板、扬优势;全面落实,就要坚持比学赶超,向先进理念学习,向先进城市学习,向先进企业学习,树立起奋楫争先的强大成都气场;全面落实,就要坚持分工负责,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的强大合力;就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动形成全市上下同频共振、团结一心的良好局面;就要坚持奖优罚劣,真正让干事创业、真抓实干成为蓉城大地的最强音。

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刚刚过去的2017年,成都以极不平凡的成就,生动诠释了幸福和奋斗的辩证关系。 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成都以习近平总书记期许我们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为新的号令,从新的起点再出发,开启新时代“三步走”,推动成都高质量发展的特殊节点。不负重托,再立新功,还需接续奋斗,不懈奋斗,砥砺前行。

不误春时,天道酬勤。沐浴着新时代的春风,成都,正坚决把总书记的关怀转化为干事创业的蓬勃激情,坚决把总书记的鼓励转化为接续奋斗的坚定信心,坚决把总书记的鞭策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向着尚未实现的梦想,向着尚未到达的远方,出发。

原标题:用奋斗开启新时代“三步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