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市人大代表热议:美丽宜居公园城市 成都越来越安逸

2018-02-27 21:3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宋雅婷 但唐文)2月27日报道 今天下午,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听取了《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以下简称《总规》)。其中,成都提出要“全域增绿、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多位市人大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一轮总规振奋人心,未来成都将越来越安逸 。

公园城市关系市民生活  全域增绿社区在行动  

李含荣

李含荣

“看完《总规》的内容之后,我对成都未来的规划充满了期待。”成都市人大代表、武侯区晋阳街道晋阳社区党委书记李含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全域增绿,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具体开展绿道建设、公园建设等工作,都切实关系市民生活的内容。

李含荣表示,以晋阳社区为例,晋阳社区已集纳了社区居民的想法,对社区内的公共空间做好“全域增绿”的建设工作。“例如,我们拆除了社区违建,通过社区居民共建、共享、共治的方式,在社区内打造了绿色阳台、绿色围栏,以前社区内有一块破旧的公共空地,现在建成了一个绿化公园,社区居民可以休闲、锻炼。”

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李含荣表示,他也已经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成都全域增绿的成果。“河道治理、公园建设、院落整治、背街小巷整治……成都的城市风貌已经在悄然发生改变。”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工作者,社区要做的是维护好、管理好社区环境,倡导居民一起共建更美好的成都,从而让成都真正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做到“推窗见田、开门见绿”,实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

天府新区构建“生态骨架+生态特点”模式

QQ图片20180227213611

葛凌

成都市人大代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总部经济局局长葛凌表示,“全域增绿、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是未来成都城市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习总书记来到天府新区考察时,详细了解兴隆湖生态治理成果、沿湖产业规划布局、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情况。他指出,天府新区是“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节点,一定要规划好建设好,特别是要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把生态价值考虑进去,努力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葛凌告诉记者。“因此,对天府新区来说,此次响应《总规》,将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提上日程,显得尤为重要。”

她认为,天府新区全域增绿、生态建设分成两个层次。“第一是我们新区规划的大的生态骨架,例如兴隆湖、麓溪湿地都是新区都是生态骨架中的组成部分。而除了大的生态骨架之外,每个组团都有自己的生态特点。例如天府新城的生态特点是天府中央公园,麓溪智谷的生态特点是智谷绿道。”

葛凌告诉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从未来的规划来讲,天府新区将结合“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理念,将习总书记的指示落到实处,将天府新区的生态内容挖掘好、建设好,并在生态环境建设过程中的为百姓提供更好的生活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