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人大代表陈英:挖掘成华工业遗址资源 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

2018-02-28 07: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全面加强天府文化建设,发展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增强城市文化软实力和文化竞争力,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

市人大代表、成华区统计局局长陈英表示,成华区拥有独具魅力的“文化价值”。全球独一无二的熊猫都市乐园,来蓉的外国游客中,70%以上都要去大熊猫基地,大熊猫已成为名副其实的国家名片;另外还有西部第一高塔339天府熊猫塔等独特资源。同时,成华区拥有丰厚的工业文明底蕴,有价值的工业遗迹14处、占全市50%,东郊记忆每年入园游客达500万人次、累计接待入园游客超过3000万人次,成为让全球朋友认识成都和成华、让天府文化通向世界的“新窗口”。

壮大文化创意产业方面,陈英表示,成华区正挖掘利用八里庄片区老旧厂房、仓库等工业遗址资源,整体规划建设机车1951创智天地、锦电1954创意大院、禾创1956影视聚落等,将老旧厂房打造成创意工坊,在没有增加建筑密度和开发强度的同时,提供利于创新创意的大型空间,打造更多诸如“东郊记忆”的文化地标。目前,已吸引了完美世界等20多个文创项目,正加快建设一批影视、动漫、戏剧、音乐等产业基地。如果说在成都,宽窄巷子“最文化”,太古里“最时尚”,那么东郊文创集聚区可以说“最娱乐”。

在陈英看来,当文化、旅游插上科技的翅膀,就变得更可感知、更可触摸、更可体验。“在国际化新成都和现代化新天府建设中,‘文旅成华’体现传承、彰显现代、面向世界,未来可期、美好可盼、精彩可见,让我们共同关心和见证成华化茧成蝶、展翅高飞。”她说。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挖掘成华工业遗址资源 让人文成都别样精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