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确目标 未来的成都更有魅力

2018-02-28 07: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总规,是事关城市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也与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息息相关。《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年)(送审稿)》受到代表们的广泛关注。大家纷纷表示,新修的城市总规科学确定了城市战略定位,明确了发展目标,补短板强支撑,期待在未来,成都——这座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更有魅力。

焦点一 现代化经济体系

推进高质量发展 人才是关键

作为一名“80后”,市人大代表、四川汇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侨表示,支持成都加快转变经济组织方式,以构建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中心,推动从“产—城—人”向“人—城—产”转变。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人才是关键。刘侨建议,在人才落户政策上,可以适当对实干型技术人才放宽学历要求,加大引进力度。同时,强化与科研机构合作,支持和批准科研人员设立工作室,吸引更多高层次科研人才,推动科研成果就地转化。

市人大代表、民进市委会常委,四川先锋企业集团董事长,清华大学四川校友会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关注着汽车产业的发展。“成都可以紧紧抓住汽车行业新能源搭载智能化的发展趋势,引进和培养高层次汽车设计人才,打造‘成都设计’品牌,抢占汽车产业未来战略制高点。”

成都天府新区直管区的发展饱受各界关注,高标准建设天府新区,是国家赋予的使命。市人大代表、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总部经济局局长葛凌说,支持未来在天府新区建设旅游商务平台,形成国际、省际及省内游客集散中心,促进“旅游+文化”“旅游+商业”“旅游+金融”等融合发展。

焦点二 生态环境

保护和修复生态系统 提高生态环境质量

这个“大公园”里面,最“庞大”的莫过于总面积约1275平方公里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是目前全球规划最大的城市森林公园。“我们非常期待,这个世界品质的城市绿心和国际化的城市会客厅能早日建成。”市人大代表、成都金满堂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丽丽说,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以两大功能分区、10个游憩单元、3段特色景观、3环交通串联、全域绿道支撑为总体结构,涵盖生态保育、休闲旅游、体育健身、文化展示、高端服务、对外交往6大功能,对整个成都市都有重大影响。

未来,庞大的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如何管理?段丽丽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为确保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管理法制化、规范化,把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真正打造成成都的会客厅,应尽快制定成都市龙泉山城市森林管理条例,将公园真正建好、管好、用好。

市人大代表、彭州市敖平镇友谊村党总支书记杨雾帆所在的村子位于龙门山附近。“总规提到,要强化龙门山生态涵养区保护,这让我倍感激动。”杨雾帆说,希望龙门山能真正发挥生态屏障功能,保障成都可持续发展。

焦点三 文化保护与发展

保护数千年来传承的历史文化遗产

总规对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传承城市历史文脉、深入挖掘保护内涵、凸显成都历史文化的整体价值进行了说明。

对此,市人大代表、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张安秋非常兴奋:“我们成都拥有以郫县豆瓣为代表的一大批食品老字号,它们作为成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正需要加大保护力度,大力开展品牌宣传推广,从而推动川菜品牌转型升级。”张安秋建议,要加大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研发产品、提升质量安全,助推成都国际美食之都建设,提升城市文化全球影响力。

具有“西蜀陶瓷之乡”美称的彭州市桂花镇,拥有近500年历史的“桂陶”,粑、拓、印、镂、雕、堆等别具一格的制陶工艺,曾辉煌一时。“希望此次城市总体规划,多多关注桂陶产业,将之加以保护和传承。”市人大代表、彭州市桂花镇盘龙工艺陶瓷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夏晓娟说。

成都传媒集团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明确目标 未来的成都更有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