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个社区“爱心冰箱”运行1周年 爱心仍在继续

2018-03-18 14:4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崔紫薇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曾报道,从2017年3月21日开始,武侯区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设立“爱心冰箱”,由爱心企业提供免费食品,辖区的环卫工人、社区经相关部门认定的困难职工、群众或是因病致贫的低保户和其他有需要的、家庭困难的居民,每天可免费领取一份食物。

3月17日,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再过几天,这个全市首台“爱心冰箱”公益项目就运行一周年了,无论是爱心企业、社区热心居民、四川大学的志愿者们,仍然在为爱坚守。

WechatIMG6586.jpeg

“爱心冰箱”项目一周年

爱心企业、热心居民为困难群体免费提供食物

在林荫街的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办公室外的廊檐下,摆放着两个冰箱,里面装满了牛奶、饼干、炒饭等食物,从周一到周五,社区里的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家庭和辖区内的环卫工人都能够在这里免费领取一份食物。

南虹村社区的残疾人陈先生每天8点50分就到社区办公室外,从“爱心冰箱”里领取一份炒饭、一份牛奶。负责打扫林荫街环境卫生的环卫工人杨贵信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从有了这个“爱心冰箱”,与他同为环卫工人的妻子每天都能领取一份食品。“我们出门得早,中午休息时间也短,在这领一份吃的,就不用慌到回去煮饭,吃完就能继续工作了。”

这是成都市首个社区“爱心冰箱”公益项目,由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成都同心社区服务中心和爱心乳业公司共同发起,多家爱心企业和社区热心居民为“爱心冰箱”提供食物。

“爱心冰箱”,又叫做分享冰箱,主张企业、单位、居民把多余的食物放入室外的冰柜中,供需要帮助的人领取。一方面解决了单位和家庭食品超量而变质的问题,另一方便又能帮助到家庭困难的的人员,在国内外都曾有过先例。

WechatIMG6588.jpeg

爱心在增加

从食物到生活用品

“餐饮企业每天会购买大量的食材,但是这些食材往往会有剩余,这些剩余的食材会被做成爱心餐,在爱心冰箱供应。”同心社区服务中心负责人曾梦介绍说,餐饮企业提供的食物种类并没有具体规定,同时,也会与合作餐饮企业签订食品安全协议。

“每天我们都会在冰箱里放进牛奶、炒饭、饼干等食物。”跳伞塔街道南虹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辖区内的所有环卫工人,经相关部门认定的困难职工、困难群众或是因病暂时陷入困境的人员都可以来领取一份食物。

一开始,这里每天提供30多份免费食品,后来逐渐增加到50份。“其实还有爱心企业主动联络,想要加入,但是现在来领取食物的人和提供的食物基本能保持一个平衡。”南虹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刘强告诉成都商报记者,除了牛奶、炒饭等食物外,随着“爱心冰箱的”的知名度扩大,不少爱心企业主动联系社区,为困难群众提供牙膏、醋等生活用品,“前两周就有爱心企业捐赠了一批牙膏,我们正在统筹,因为生活用品不是每天必需,计划是每个月限领一次。”

WechatIMG6589.jpeg

为爱奉献 

他们仍在继续

为了确保“爱心冰箱”真正体现爱心作用,来自四川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服务队每天都会有志愿者在现场管理,一方面登记领取人信息,一方面严格保证食品质量,及时清理过期食品。“爱心冰箱”的项目筹划了半年多,主要考虑的就是保障食品安全的问题。“因为学生们的时间不固定,有时候一两个,有时候三四个人,在这里值班,负责登记领取情况。”刘强说,志愿者们一直坚持得很好。

除了爱心企业和志愿者,社区的热心居民对“爱心冰箱”也十分支持,田强萍就是其中一位,田阿姨擅长包粽子,经常自掏腰包做上一些粽子送到“爱心冰箱”来,“去年年底,因为爱心企业结算,有一段时间牛奶就供应不上,田阿姨组织社区,给我们捐了大概20箱方便面。”刘强说。

WechatIMG6587.jpeg

原标题:成都首个社区“爱心冰箱”运行1周年 爱心仍在继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