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蓝天全民监督 对污染空气的行为说“不”

2018-03-23 19:1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范鱼)3月23日报道 全面落实中央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的决策部署,实施“三治一增”,是成都市补齐生态短板、厚植绿色优势的重要决策部署,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也是成都市一直以来造福民生的重大工程,毫不松懈打好蓝天保卫战更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心愿。数据显示,2017年,成都的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增加了103天,为5年来最好水平;今年截至3月20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为37天,优良率为49.3%,同比上升1.2%,重污染天数3天,同比减少12天,PM10、PM2.5平均浓度分别为118微克/立方米、80微克/立方米,同比分别下降18.1%、16.7%。

尽管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但仍有一些不好的现象发生。

杂草树叶无处放 露天焚烧不应该

3月22日下午16:20左右,在新津县花源镇发现有露天焚烧行为。记者了解到,该露天焚烧点位于花源镇长乐村14组林盘,由当地村民周久全点燃焚烧打扫卫生后的干枯杂草和树叶。此举引起了花桥镇巡查人员的注意,迅速前往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清理了现场。

随后,相关部门迅速做出反应,对此情况进行了全县通报,扣除长乐村2018年第一季度禁烧工作目标考核分。同时,责令负责禁烧工作的镇统筹办、城管分局负责人在全镇干部大会上作出书面检讨。

QQ图片20180323193605

工作人员正在处理现场

随地焚烧引火灾 惊动消防出洋相

3月22日下午2:50,在石牛1组拆迁区域空置土地上一位拾荒者在拾掇垃圾时,将易燃垃圾引燃导致燃烧,燃烧面积约10平米,险些酿成一场火灾。当地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采取措施灭火,同时调用彭镇兴福社区消防车。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此次事件之后将加大对辖区内空置土地的监管。同时,加大巡查力度,组建昼夜巡查小组,依法查处违规禁烧行为。

新鲜的空气明媚的蓝天需要大家的维护才会常伴你我左右。即日起,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对成都偷排漏排、露天焚烧行为进行持续跟踪曝光,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共同监督。(环境保护举报热线:12369

原标题:成都蓝天全民监督 对污染空气的行为说“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