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音乐坊项目启动实施 音乐厅片区启动立面整治

2018-03-28 07:22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城市音乐厅的配套项目成都音乐坊终于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启动实施,占地10.5亩的音乐酒店以及城市音乐厅音艺中心也将一同启动建设。武侯区还分别启动了音乐厅片区路网提升及周边立面整治工程。

3月27日,武侯区2018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隆重举行,57个新开工项目集中启动建设,总投资达460.5亿元。此次集中开工项目涵盖了基础设施、文化创意、大健康、现代服务业等多个领域,其中包含成都希联妇产医院、龙湖铁佛七里商业综合体等12个省市重点项目。作为估值达45.9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爱奇艺将在武侯区投资10亿元建设西部总部楼宇。

成都音乐坊启动实施

总投资约20亿

在集中启动建设的项目中,包含了一批围绕文创、大健康、金融电子商务等武侯区主导产业的优质项目。其中,正威国际集团(成都)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与爱奇艺西南总部基地两个总部经济项目备受瞩目。

爱奇艺西南总部将以文化创意产品内容开发、软件开发、硬件开发为投资领域,打造涵盖影视、文学、音乐等的“互联网+影视文化”产业基地及IP内容孵化中心。据悉,该总部楼宇占地28亩,在武侯区望江街道辖区开建。

现场,正威集团相关负责人透露,企业已在武侯区设立总部,并投资50亿元打造大宗商品交易中心,主要依托西南地区丰富的森林资源,打造林权附属产品交易平台,在大宗商品市场实现期权交易和现货交易。“我们还计划在武侯区设立新材料研发总部,引领和推动新材料产业的发展。”他说。

仪式上,武侯区重大文创项目成都音乐坊也揭开神秘面纱,正式启动实施。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以城市音乐厅为中心,以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大学为依托,规划面积约1.2平方公里,南至一环路南一段、西至新南路、东至锦江的一个“钻石形”区域。音乐坊通过安顺廊桥将与水井坊、兰桂坊形成“三坊交相辉映”。

城市音乐厅的建设速度也在加快。在本次集中启动仪式上,占地10.5亩的音乐酒店以及城市音乐厅音艺中心将一同启动建设。据了解,武侯区还分别启动了音乐厅片区路网提升及周边立面整治工程。

向民生领域倾斜

24个公建配套项目启动

投资12亿元的天艺文创街区作为文创旅游街区,将依地形而建,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都市休闲旅游,设天图教育工坊、天工造物坊、天艺博物馆、天艺美术馆、创意街区等系列景点。项目建成后,将与天府芙蓉园、水韵天府等项目共同形成一个文创旅游带。

记者梳理发现,此次集中启动的建设项目大量向民生领域倾斜,围绕公共服务、基础配套、绿地建设等方面的项目达24个。其中,武侯区启动了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建设工程,从2018年到2020年全区进行包括房建配套、园林绿化、道路建设整治、老旧院落改造、公厕革命等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该区还启动了绿地提升工程,对洗面桥巷、南浦西路等20条街道进行整体打造,以及全区3年绿地建设行动、区域绿化建设等。

武侯区还集中启动了总投资达39.1亿元的智远大道建设、总投资13.8亿元的草金路道路改造工程,这两个项目将分别由武侯资本与武侯发展两大区属国有集团负责实施。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原标题:成都音乐坊项目启动实施 音乐厅片区启动立面整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