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清明假期成铁将加开118趟次动车 这些方向车票很抢手

2018-04-02 14:04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成都4月2日讯 4月2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围绕清明小长假旅客近郊出行需求旺盛的特点,持续加大了对短途动车组、普速客车的运力投入,方便旅客假期出行。

清明节前夕,许多市民选择了提前错峰祭扫,为假期预留了充裕的踏春旅游时间。成都局集团公司根据历年小长假、黄金周旅客出行的特点,结合西成高铁、渝贵铁路、兰渝铁路等新线开通的客流吸引效果,进一步加大了对成都、重庆、贵阳三大省会城市、直辖市为中心向周边县市辐射的运能调整和倾斜,满足旅客的出行需要。

今年清明小长假,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短途旅客352万人次。根据目前客票销售数据显示,4月5日,也就是清明小长假当天,成都局集团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目前,成都东至西安北、重庆北、沙坪坝、乐山、江油、遂宁,犀浦至都江堰、青城山,重庆北(西)至贵阳北、涪陵北、永川东、万州北、广元,贵阳北(东)至重庆西、成都东、遵义、安顺西、凯里南、铜仁南等方向动车组车票十分抢手,成昆、达成、渝怀、巴达、沪昆、兰渝等普速铁路区段的车票也相对紧俏。

为了方便旅客出行,成都局集团公司持续加大运力投入,将在这个假期累计加开动车组、普速客车204趟次,其中动车组118趟次,日均29趟次;普速客车94趟次,日均23.5趟次。加开动车组主要集中在沪昆高铁、成灌快铁、成渝高铁、成绵乐客专、渝万客专和渝贵铁路上。除了加开列车,成都局集团公司还将对成都东至重庆北、成都东至广安南、成都东至南充、成都东至峨眉山、重庆北至万州北、沙坪坝至成都东等热门区段的动车组实行重联运行,进一步扩增运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吴正琪 记者 戴璐岭)

原标题:清明假期成铁将加开118趟次动车 这些方向车票很抢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