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公交地铁扫码乘车 3种支付方式皆可

2018-04-11 15:4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李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继上线“在线充值”“手机天府通卡”移动支付业务之后,计划今年6月底正式开通天府通乘车码功能。

记者从成都天府通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基于二维码技术的“天府通乘车码”正在测试验证中。据介绍,待手机移动支付方式实现后,市民每次出门乘公交,再也不用四处换零钱,再也不用想着抽空去办公交卡、充值,市民带一部手机便可轻松出门。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天府通APP,生成专属乘车二维码,每次乘坐前将二维码对准地铁闸机或公交POS机的扫码读头读取后即可乘车,车费支持实时和异步扣款,实现“先乘车,后付费”,为乘客提供多元支付方式,极大方便了乘客的出行。从此,只靠一部手机,就可以轻松走遍美丽蓉城的每一个角落和景点了。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府通乘车码功能已经在内部测试验证中,同时正和成都轨道交通集团、成都公交集团一道,对全市公交刷卡载机和地铁已开通线路闸机进行升级改造,预计今年六月底将推广至全市公交全路网所有车辆,以及成都地铁全线网部分闸机。

未来,随着扫码乘车的实现,市民出行将有天府通实体卡、“手机天府通卡”和“天府通乘车码”三种支付方式。市民智慧出行、便捷出行的现实“蓝图”呈现眼前。

原标题:成都公交地铁 6月将实现扫码乘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