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同捷新能源汽车项目 今年底实现量产

2018-04-13 07:1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0413071108

该项目投资规模达56亿元以上,预计全面达产后,年产能达30万辆,年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

从成南高速淮口出来,向右行驶一段路程,便是淮州新城所在地。环能德美公司、巴莫科技、通用航空产城……随着一个个重大产业化项目落地、投产,智能制造产业园正加速推进,焕发生机。

这其中,同捷3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项目正加快建设。该项目投资规模达56亿元以上,预计全面达产后,年产能达30万辆,年销售收入突破400亿元,将带动汽车关键零部件及配套生产项目聚集,加快构建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圈。该项目一期总装厂房正进行屋面及侧面彩钢板铺设,再过两个月进行试生产,年底实现量产;二期正进行场地平整,立柱等准备工作已经开始……以同捷30万辆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制造基地等为代表的重大项目,正在全市掀起建设的高潮。

抢抓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一线怎么干?记者来到淮州新城,深入同捷新能源汽车项目建设一线,感受建设者紧盯目标、只争朝夕,奋力抢抓项目建设的生动实践。

200多名工人奋战在施工一线

两个月后现代化车间将完成

挖掘机、高空上瓦机、运输车等各种工程车辆轰鸣声起,忙碌不停;焊接、挖槽等各个工种交叉作业,紧张而有序……在同捷新能源汽车项目一期,2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施工一线,紧锣密鼓地抢抓施工进度。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一期生产厂房钢结构框架已经完成。在十多米的钢结构顶端,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搭建彩钢板。高空上瓦机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工人们只需简单操作手中的键盘,就见高空上瓦机卷起彩钢板输送到房顶,并通过设备压塑一次成型。“有了这个设备,大大缩短了施工时间。”成都同捷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明指着已经铺就好的彩钢板告诉记者,仅仅三天时间,整个厂区就已经安装好了大半。一期总装生产车间包括两条内饰生产线、两条底盘生产线,以及四条辅助线。按照传统施工方式,屋面施工完成以后,再进行墙面施工和厂房内部地平工作,现在各工种交叉施工,效率大幅提升。李明介绍,虽然目前总装车间还只是雏形,但随着项目建设速度加快,再过两个月,这座现代化车间将更加清晰地展现在眼前。

办公大楼5月将具备办公条件

助推成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办公大楼进行外墙面作业。“接下来将进行内装饰,5月将具备办公条件。”李明介绍,这样的建设速度,远远超过之前的想象。

随着“东进”的实施,同捷新能源汽车公司也积极抢抓发展新机遇,进行了新一轮战略调整。“项目用地从300亩增加到950亩,整车产能从10万辆提升到30万辆。”李明介绍,新的协议于去年9月签订后,相关工作就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为了加快整个项目进度,二期将同步建成车身生产等配套车间。李明介绍,整个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国内外新能源汽车电池、电机、电控系统三大核心部件和相关配套加工企业向我市聚集,助推成都汽车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与此同时,结合淮州新城规划建设,在新能源汽车运营、物流装备(集装箱)生产、轻量化车身、充换电网络以及绿色智慧产业小镇等方面,公司还将与金堂县开展深度合作,共建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带动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快速聚集。

狠抓重大项目招引促建,产业发展动能更加强劲。目前,全市已聚集阿尔特、威马中德等独立研发机构,初步搭建瑞士SGS、德国TUV、孔辉科技西部研发总部,推进新能源汽车重大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同时,聚集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企业20余家,初步形成了以中植一客、中国重汽成都王牌等企业为引领,联腾动力等10余家核心零部件为配套支撑的新能源汽车整零互动发展链条。

新闻链接

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等活动

为促进重大产业化项目建设,今年我市将重点推进450个亿元以上重大项目建设,梳理锁定项目的年度投资,以及开工、主体竣工、设备采购等关键节点计划,按月明确项目推进目标任务,建立月度推进台账,挂图促建,精细化管理服务重大项目。

同时,每月跟踪全市重大工业项目开工、竣工、投产、达产等重要节点进展,积极组织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竣工投产等活动。而为了提升重大项目管理服务质量,我市将加快推动项目实施网络化、动态化、精细化、专业化管理服务,构建市县两级一体化管理服务体系,实现重大项目管理科学、服务精准、建设高效,进一步完善项目促建管理服务平台,将450个市级重大项目、15个省领导联系项目纳入服务平台管理,准确掌握项目投资和进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困难问题。本报记者 杨彩华 朱小路 摄影 胡大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