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互联网的千里之行:天府之国到嘉兴南湖的倡议行动

2018-04-20 13:55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雷涛 任俊 缪睿哲) 4月20日报道  4月19日,浙江嘉兴,南湖纪念馆,来自成都的优秀互联网企业代表80余人,集体发起了南湖倡议行动,呼吁互联网企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红船精神”作为推动企业发展的动力,领悟新思想,展现新作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9”重要讲话,共建互联网生态文明环境。

图片1

成都互联网企业代表在梦想小镇参观学习

这次倡议行动展现了成都市属地互联网企业澎湃的学习热情和创业创新动力,同时为2017年成都市属地互联网评选活动暨“蓉战Ⅱ——网者的蓉耀”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2017年底,经过200万人次的投票和专家评审的严格筛选,成都市评选出了王者荣耀、咕咚、鲁大师等十大成都互联网品牌和七类榜单上榜品牌,为成都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打造新的动力引擎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图片2

成都互联网企业代表在二更学习交流

这样的氛围吸引了全球的梦想家、创业者来到成都,依托于这片创业创新的热土,依托于中国的网络强国战略,为中国的网信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充足的成都力量。为了让梦想家和创业者们更有力量,2018年4月16日,成都市网信办组织了评选活动中的优秀品牌代表来到杭州,举行了“红船启梦 e齐前行”——成都市网信系统及互联网企业学习“4.19”讲话精神交流活动,打破管理者和被管理者之间的壁垒,主管部门和属地互联网企业一同学习交流杭州发展互联网产业的经验和成果。成都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是成都网信办加强行业管理,提升行业自律的举措,一方面对于违规违法的企业予以坚决打击,另一方面做好服务工作,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从而更好地推动网信事业的发展。

图片3

成都网信系统和互联网企业在浙大深入学习网络强国战略

参加本次活动的学员先后在二更、阿里巴巴、浙江大学等名企、名校参观和学习,并在南湖纪念馆接受了“红船精神”的洗礼。活动的全程都紧紧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的“4·19”讲话和“红船精神”进行学习和讨论。发起倡议行动的成都本土论坛“最成都”CEO张英说,本次活动内容十分充实,给成都互联网企业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同时也让同业们深刻地认识到了互联网从业者肩负的社会责任,要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造福人民和社会。

图片4

4月19日,成都互联网企业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发起倡议行动

一位网信系统的工作人员通过几天的观察收获颇多。他认为杭州的互联网创业创新氛围浓厚不仅是在产业界,而是全社会全方位的覆盖,已经渗透到的方方面面。“作为全球的移动支付第一城,杭州涌现了阿里巴巴,网易等一大批独角兽企业,互联网的浪潮悄然改变着普通人的生活和城市的日常,推动贸易方式、交流方式的变革。”

这样润物细无声的变革让他感慨良多,他希望回成都以后,在成都营造更加浓郁的创业创新氛围,进一步服务好成都的互联网企业,引导企业打造出更多利国利民的应用,引导成都企业打造更多影响全国,影响全球的应用。

成都市网信办相关负责人则在活动中表示,习总书记高瞻远瞩,勾勒出中国网信战略的宏观框架,明确了中国网信事业肩负的历史使命,为深入推进网络强国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参加活动的学员加强领会419讲话,并结合成都实际,指导网信工作和企业的创新创业。该负责人指出,杭州近年在新经济方面发展迅猛,有很多值得成都学习的方面,希望学员们学习杭州先进经验,助力成都互联网行业加速发展,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打造新的动力引擎。

编辑:梁巍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