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独立音乐人推荐“天府新发现”:人才新政让我的情怀“落地”

2018-04-25 12:0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QQ截图20180425112905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高旭)4月25日报道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在孟大宝的“宝LIVE”酒馆里,《成都》基本是他每天必唱的歌曲。而在两年前,他还是只身一人来到成都闯荡的“蓉漂”一族。而如今,他已经是在平台拥有超过10万粉丝的签约歌手。在网上看到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启动,孟大宝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推荐成都的人才新政。快来推荐最打动你的城市之变 点击此处进入活动页面

人才新政颁布后,许多大学生纷纷选择落户成都

人才新政颁布后,许多大学生纷纷选择落户成都

2016年:故乡和远方

远方是千山万水的奔忙

远方是经年尘上的惆怅

远方是风里飘转的叮咛 

和野火烘著林间的月亮 

不管你怎么想 

我们一直在路上……

这是2016年,孟大宝创作的单曲《故乡和远方》中的一部分。在2016年年底,这位出生于中哈边境小镇的26岁新疆小伙,毅然决然辞去了在别人眼中体面的工作,只身来到了成都,去完成他的音乐梦想。

孟大宝

孟大宝

“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就是喜欢成都,喜欢音乐,更喜欢成都的音乐氛围。”孟大宝告诉记者,在辞去工作后,他把自己的打算告诉了朋友,然后,就有了这首《故乡和远方》。

《故乡和远方》一经发布,在网易云音乐上就是“999+评论”级别。“当时我就说了,这首歌献给所有漂泊的人,算是我留给故乡的纪念,也算是对未来成都生活的憧憬。”孟大宝说。

2017年:远方是家乡

令孟大宝没有想到的是,他心里所想象的漂泊,并没有出现。“到了成都,我发现我很快融入了这座城市,很快的有了家的感觉,这让我完全没有想到。”

宝live酒馆

宝live酒馆

孟大宝说的融入,是指他的小酒馆。2017年初,刚刚来到成都的孟大宝,在龙江路租下了一个小门面,打造出了自己的小酒馆“宝LIVE”。“其实也不是为了赚钱,就是想和做音乐的朋友们有个聊天的地方,但确实没想到,很多音乐人都会来这里交流切磋,成都这座城市真的很有音乐魔力。”孟大宝说。

而成都让孟大宝产生“家”的感觉,是2017年7月,成都市出台的那部“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计划一出台我就去落户了,就是7月20号那天,我看媒体都在报道川大女博士,说不定我也是第一个之一。”孟大宝笑着说。仅仅一年的时光,孟大宝在成都的生活已经趋于稳定,在得知了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后,他第一时间联系了记者,希望向全国的人才,推荐成都的人才新政。“成都给了我想要的一切,现在我在成都,有酒馆、有家、有音乐,这些都是我来之前想象不到的,人才新政给这座城市带来了活力,也带来了未来。”孟大宝说。

活动参与方式:

“十大天府新发现”评选活动正在进行,大家可通过以下途径参与活动。

1、关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或新浪四川官方微博,并以以下格式发布微博:“#天府新发现#+原创内容”。原创内容包括你推荐的天府新发现,以及推荐理由或你与这项天府新发现的小故事,可以是图片、视频,也可以是文字。

2、 网站: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首页、新浪四川首页“天府新发现”活动专题页面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3、 微信方式:网友在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官方微信(ID:inchengducn)、新浪四川官方微信“就爱大四川”(ID:sinasc)后台留言,上传图片或视频、推荐文字。

4、短信方式:成都手机报读者将推荐内容以短信形式发送到成都手机报互动平台,移动号码发送至10658678309、电信号码发送至106597000309、联通号码发送至106211110309。

快来推荐自己心中的“天府新发现”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